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养车陷阱揭密 编辑给您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08  太平洋汽车网

  一年一度的3·15到来了,消费者们扬眉吐气的日子也到了。其他大话空话不再赘述,作为上海车市的一份子笔者将这几年在汽车行业中所见所闻的JS欺骗消费者的惯用手段曝光于此,谨向打算买车和已经买车的朋友们敲响警钟,同时也传授消费者一些买车、用车时应对JS的窍门:

  陷阱1:打出低价却无车!

  这种行为归根结底应该归结到厂商这里,很多厂商在新车上市之时便拟定好一个很有诱惑力的低价,来吸引消费者。但实际的生产销售中却从来不涉及这款车。消费者往往看到官方的指导价后便来4S店看车,结果要么一无所获,要么被JS忽悠去买另一款更加昂贵的车型。

  编辑支招:

  消费者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如果确定好了车型,打电话去各家4S店询问是否有车,如有所需车型再去商谈也不晚!

  

  陷阱2:预定上市新车,苦等半年无音讯!

  现在有很多热门的上市新车在上市之前就有消费者下了订单。但由于所购新车太过抢手,有很多JS偷偷将已经到店的新车加价转让给那些没有排队但愿意高价买车的人。很多媒体爆出,有些上市新车的加急费竟然高达2万元。JS这种暗箱操作的行为严重损害了那些苦苦排队、有品牌忠诚度消费者的利益!

  编辑支招:

  预定时先跟4S店确认大体的提车时间,预定后要经常打电话到4S店询问到车情况,必要时伪装成那些不要排队愿交加急费提车的顾客,探听真实的车源情况。

  陷阱3:特价车购买需谨慎!

  经常看到很多JS的促销信息:某某车跳楼降价,一将就是10几万。这种优惠幅度比一般的市场优惠幅度都高出很多的车型一般都是积压了很久的库存车,还有可能是一些有质量问题的车。更有甚者,一些JS还将厂家原来给媒体试驾过的车子重新保养一番,当做新车卖给消费者。

  编辑支招:

  消费者买这些车时一定要用火眼金睛辨别真伪。仔细检查车身的各个地方,看整个车身的漆面光滑程度,机油的亮度、车胎的磨损情况以及发动机上的铭牌,如果实在自己心理没底,找一个比较内行的朋友帮忙挑车。购买时一定要求这些经销商将购车后的维修保养等相关保证列明。

  陷阱4:购车保险一定要心中有数!

  第一次购车的朋友往往对购车的程序,购车如何买保险等情况不太熟悉,一般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会让4S店或者二级经销商一条龙服务,结果知道出事需要保险公司出面理赔时才知道必要的保险并没有上,而有些根本没必要的险却花了很多钱。还有的JS甚至多收消费者很多钱,但实际只给消费者上一半价格的保险。

  编辑支招:

  购车前去了解一些相关的保险常识。如果让4S店代办一定要找很大的保险公司投保,一般购车只需要购买4大基本险险种: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和不计免赔险是必须要做的。其余的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陷阱5:买车送装潢,装潢水份大!

  一些经销商为了促销,变着花样儿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比如买车就送贴膜、倒车雷达、地胶、封釉,真皮座椅、座套等所谓几千元的装潢。其实这些装潢水份很大,如果在汽车美容店购买成本非常低的,到了4S店其身价就翻了十倍左右。不仅如此,有时候这些装潢会由于质量不过关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的。

  编辑支招:

  消费者不要被JS的促销手段所蒙蔽。人民币才是最实在的,买车时实实在在的现金让利最实在。所以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有立志坎的JS吐血的决心,即便不能达到这个程度也要让jS脱层皮!或者可以网上组织一些人团购砍价,团购一般都可以争取到很多优惠的。

  陷阱6:同一品牌售后服务工时费千差万别!

  消费者往往对于工时费是没有什么概念的,一般都是4S店维修处要多少就会给多少。但殊不知,有些JS也会利用消费者这方面的无知而牟取暴利。笔者了解到,不同品牌之间的工时费千差万别可以理解的,毕竟品牌不同保养的项目自然会有所不同,但相同的品牌在不同的4S店出现了较大的工时费差别,那么消费者就要当心了。

  编辑支招:

  消费者如果觉得某一家4S店的工时费太高,不妨多走几家对比一下。寻找一家最为合理的4S店来维修。因为汽车维修行业并非垄断行业,所以有很多经销商牟取暴利但也有一些经销商薄利多销。这个也不能说是法律上的漏洞,所以消费者只能自己辛苦一些,多跑几家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