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地销量占全国1/10 深圳成斯柯达销售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1:26  南方日报

  1月30日,作为欧洲百年品牌斯柯达在全球最畅销车系的Octavia迎来了诞生50周年的里程碑,迄今全系车型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200万辆,其在欧洲和全球市场的受认可程度显露无遗。

  在国内,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以最新一代Octavia为原型车,凭借“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实力打造,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出色,2008年全年实现销量60340辆,同比增长89.7%,这一喜人成绩也使中国市场仅凭单一车型成功跃居为斯柯达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同时,深圳地区销量也达到5600余辆,占据全国市场近1/10的份额,毫无疑问是斯柯达营销计划中的重镇。

  斯柯达新年赢得开门红

  Octavia诞生于1959年1月,这款车是斯柯达品牌第八款车型koda440的继承者,被人们尊称为“斯巴达”,随后斯柯达品牌的车系数字开始为车名所代替。自1991年斯柯达加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后,Octavia成为了斯柯达品牌旗下第一款共享德国大众先进汽车技术的车型,其全新概念车诞生于1992年,1996年上市后开始了其风靡全球的历程。

  国产的Octavia明锐以最新一代Octavia为原型车,秉承斯柯达品牌百年的造车技术和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树立了A级车的“价值新标杆”。诞生于大众汽车最先进的A级车平台,全球领先的1.8TSI发动机与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上海大众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先进制造工艺,独特的三厢五门掀背式车身设计,再加上众多人性化的设计和丰富配置……不仅使Octavia明锐在技术、性能和品质上全面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而且使其成为此级别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超越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车,自2007年6月上市以来销量稳步增长,受到业界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仅凭单一车型,斯柯达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1%—1.2%之间,上市以来市场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

  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今年1月的市场销量为6037辆,这一数字也使中国市场在2009年伊始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赢得了开门红。

  记者近日从斯柯达华南区市场公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深圳地区销量也达到5600余辆,占据全国市场近1/10的份额,毫无疑问仍是斯柯达营销计划中的重镇。

  深圳与斯柯达缘来已久

  斯柯达与深圳的渊源由来已久。1999年10月,斯柯达正式授权深圳市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为斯柯达汽车中国区的总经销商,负责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建设、整车销售、零配件供应和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在深圳兆方的运作下,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经销网络不断完善,品牌认知度不断提高,汽车销量也不断攀升。

  2004年9月,大众斯柯达就给深圳汽车产业送上了一份厚礼———其海外最大的综合基地在深圳兆方大厦落成。这是继比亚迪和哈飞汽车之后,深圳市引进的第3个汽车项目。基地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是集整车配送、零配件供应、技术支援、培训、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汽车基地。

  斯柯达中国汽车基地是斯柯达在亚洲乃至全球树立的一个重要品牌工程,该基地将成为斯柯达面向东南亚市场最大的整车配送中心,同时也是斯柯达在中国最大的纯正零配件中心、技术支援中心。

  时任捷克SKODA汽车公司董事长库汉尼克说,“新基地的落成,能够让中国的所有斯柯达网点有更规范化、符合斯柯达国际标准的培训服务和售后服务支持。基地能用最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给中国各网点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理论支援,同时将所有网点的运营管理系统连在一起,第一时间准确掌握来自市场的信息,作出准确反应,提供适合市场发展的产品、信息和服务”。

  深圳汽车业界表示,在深圳如何发展汽车产业的问题上,斯柯达比后两者带来的启迪更多。斯柯达给深圳基地的定位是面向东南亚最大的配送中心、技术支援中心,这种定位能使深圳重新找到一个与邻近的广州竞争的区位优势。

  当时,斯柯达中国合作方深圳兆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弦也表示,“斯柯达深圳基地的落成,将对深圳及亚洲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斯柯达选择深圳,正是看中深圳立足中国大市场、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区位优势。

  库汉尼克表示,“斯柯达汽车以每年30%的增长速度在中国飞速发展,这个数字在全球也是罕见的,而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合作伙伴兆方公司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而“既成的经销服务网络及新基地的落成,对斯柯达产品提早进入中国提供了有力保证”。

  业绩进一步做大还需扩大产品线

  在斯柯达与深圳兆方共同打下的经销服务网络基础上,斯柯达在时机成熟时选择了国产。

  2007年6月6日,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正式上市,是该级别车中第一款在真正意义上超越了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轿车。

  继明锐成功上市之后,2008年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推出第二款国产车型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拥有“看、坐、开、用、享”五大亮点的硬派小车,将以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高品质的整体优势,成为A0级市场第一集团的明星车型,成为高品质两厢小车的代名词。

  上海大众斯柯达表示,今后还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继续引进斯柯达旗下的其他多款经典车型。未来,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层次布局将覆盖从中小排量到较大排量的多个等级车型,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对于斯柯达目前的经营业绩,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斯柯达目前的销售业绩最根本的支撑是他的品牌美誉度与产品的优良性能,若想进一步打开市场,赢得中国市场的更大胜利,斯柯达需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快推出新产品,同时也要在营销与宣传上下更多功夫。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