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贯彻落实振兴规划 将推夏利X121、X12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37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目前,一汽集团围绕国家出台实施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制订了具体落实措施。

  首先,结合国家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及新农村建设需要,重点发展节能环保自主产品。一汽将重点开发C131与A130轿车新产品、L330与V91轻型车换型产品、AV9微型车产品和12米城市公交客车与12米公路客车等新产品。一汽的解放卡车矿用自卸、J5和J6适应性产品,L501轻型车系列产品,V70与V90微型车产品,12米城市公交二级踏步客车与红旗(参数配置)HQE轿车等新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针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一汽还将推出1.6升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和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X121与X123两款经济型轿车。在产品平台整合与调整方面,一汽将加快轿车L豪华车、H高档车、M中型车、S小型车四大平台建设,加快中重型卡车、轻型车、微型车平台分类标准建设,加快解放中重型卡车牵引、自卸和载货等产品平台的整合。今年一汽预算技术研发经费将达到42.3亿元,增幅为61.45%。

  其次,搞好政策惠及产品的营销。一汽不仅拥有经济型轿车生产和研发基地,还拥有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自主品牌轿车;拥有面向农村市场的微型车、轻型车产品。因此,搞好国家规划支持范畴中产品营销,成为一汽在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下提升经营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南北方轻型车产品的具体特点,一汽将选择2~3个系列产品,降低成本,提高承载力,重点包装适合农民需求的产品推向农村市场。为延展销售渠道,一汽要求一级经销商重点开发经销农用车的经销商作为二级销售网络,加大相应适应产品铺货量。

  最后,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一汽已经重编集团新能源发展战略,明确不同平台的技术路线与开发计划。一汽将推动混合动力客车在长春、大连的示范运行,加速商品化进程。在自主品牌轿车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方面,一汽重点放在混合动力技术、Plug-in技术和纯电动技术上。2009~2011年,一汽每年计划生产混合动力客车分别是100辆、200辆、450辆;混合动力轿车分别是20辆、100辆、200辆。到2012年,一个年生产能力为混合动力轿车1.1万辆、混合动力客车1000辆的生产基地将在一汽建成。

  肖行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