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日野锁定世界级商用车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18  南方日报

  广州制造的商用车重磅产品即将破茧而出。日前,广汽日野正式中标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农家书屋工程之流动书香车,并正式交车。广汽日野董事执行副总经理李少接受采访时称,公司的首款重卡日野F700重卡将于6月正式量产,广汽日野也希望走出国内“合资商用车公司不成功”的怪圈。“今后广汽日野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世界级的商用车企业。”

  羊城轻卡品质大幅提升

  此次广汽日野交付的52辆车全是轻卡,作为公司旗下的主要产品之一,李少表示,羊城轻卡毕竟有20多年的历史了,公司在重组羊城轻卡的基础上,在日野等技术专家的帮助下,开展了轻卡产品品质提升活动,提升项目近150项,其中,关键重要项目近100项。

  据李少介绍,羊城轻卡是广汽内部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项目,广汽日野也是国内为数不多一起步就有“自主品牌”的合资企业,“政府相当认可这一点,正因为这一点,广汽日野项目也较快的获得批准。”另外,据李少透露,“我们股东方日野也有轻卡业务,将来不排除引进日野轻卡业务。”

  国产重卡或比进口低20万元

  在广汽日野的广州两大板块中,重卡业务的潜力似乎更大。在轻卡轿车仪式的现场,两辆日野牌F700系列重卡(包括牵引车、水泥舨车、搅拌车何自卸车等产品)也出现在现场。据李少介绍,“重卡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在国内商用车尤其是在重卡方面鲜有成功的先例,这对广汽日野来说是一大考验。李少也认为,外资重卡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成本太高是主要原因。“从04到07年底成立,广汽日野仅筹备时间就花费了3年(广本和广丰也就一年多),这在广汽集团内部也是相当罕见的,主要时间用于商品企划。”据透露,由于国产化率高了,广汽日野的重卡国产化后价格至少可降20万元。

  据透露,目前广汽日野的发动机是在上海生产的,今后广汽日野还可能持有上海方面的股份。今后广汽日野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世界级的商用车企业,因此一推出产品就是中高端的,符合社会对安全、环保和排放的需要,并大大缩小和国外商用车的差距。

  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