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车企巨头4月聚上海 对华采购热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6:41  盖世汽车网

  “尽管深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由于中国这一市场至关重要,2009年4月的上海必然会成为全球热度最高的城市。”正在积极筹备参加上海车展的某跨国汽车零部件公司长期驻华的一位高管表示。业界普遍认为,上海车展有望超越底特律车展而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车展,作为全球唯一能保持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2009年的趋势发展将牵动全球的神经。

  据悉,与整车展区热销状况一样,拥有4个展馆共计近5万平方米的上海车展零部件展区目前也被预订一空。对此,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认为,一方面,汽车巨头们入驻中国市场的决心在加强,中国市场在未来3-5还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地区;另一方面,虽然金融危机对欧美汽车业产生巨大冲击,但迫于削减成本的压力,跨国采购商仍将中国列为其全球采购中心,对华采购量有望增大。

  近日,盖世汽车网对130多名采购商调研显示,31%的采购商表示金融危机以来他们在华采购量(或预期采购量)会继续增加,31%采购商维持不变,仅有38%的采购商将会减少在华采购量。另外,从“2009汽车业全球采购高峰论坛”传来消息,将在4月21日隆重召开的这场采购高峰会议已经邀请到了“6 3”汽车集团以及全球最知名的前20家一级供应商中的15家到会,这部分地反映了国际巨头对华采购仍然寄予厚望。

  受邀参加此次全球采购高峰论坛的某整车厂上海代表处的采购部经理王先生表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业在成本及配套经验上有显著优势,但我们在采购过程中,往往会面临很多的困境,如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控制管理,双方的外语沟通等,希望通过参加这次高峰论坛,将我们的采购需求准确地传达给中国企业,在技术、市场及销售层面为中国企业更好地供应配套产品提供建议。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