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乐高速交警查获机动车载客严重超员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8: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卢学民)2月25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多措并举,错时移位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最大限度尽力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几天来,20个大队先后出动警力1000人次,警车600余台次,设立固定检查点28个,巡逻检查点12个,查获酒后驾车人员8起,其他交通违法1600余起,24日,成乐高速公路交警又查获一起机动车载客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2月24日凌晨6时,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乐大队民警罗霄、兰凯按照工作安排规范着装后,驾驶一辆地方号牌车辆进入成乐高速公路,开始他们在路段上对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行走的交通违法行为摄像取证的行动。两位民警将车停放在极易发生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的6公里附近路段的应急车道上,开启应急灯,摆放三角反光标志确保安全后,回到车内打开手持摄像机对准了前后路段实施监控。

  时间在车窗外初春的寒气中一分一秒地吹过,8时许,镜头里出现了一辆号牌为川L63833的金杯车从乐山方向开过来,该车驶近后干脆就停放在了民警蹲点的民用车后,并未开启应急灯。金杯车停下后即刻从车上下来了三人,进而民警从后视镜里观察发现,金杯车上人影重重,黑压压的没有空隙,顿时感觉此车超员嫌疑较大。于是,罗霄、兰凯立即下车上前检查。面对突然出现的高速交警,驾车人顿时慌了手脚,原本想趁清晨交警尚未上班的空隙逃脱检查的侥幸心理迅速崩溃,不得不向两位民警承认了严重载客超员的交通违法事实。

  经两位民警初步查证,驾驶人名叫魏新,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人,车主,金杯车核载6人,实际载人16人(含1名小孩)。魏新自称载着自己亲戚朋友(16人亦称是魏新的亲戚)避开交警上班时段前往成都市温江区国色天香旅游。两位民警随即用摄像机取证,将驾车人驾驶证、行驶证暂扣。高速公路上就地卸客危险更大,两位民警迅速将金杯车护送出附近2公里的甘江收费站后才实施了卸客转乘。随后,两位民警将魏新和金杯车带回大队处理,依法对驾驶人魏新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机动车超员266%开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