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们一起CROSS 4款CROSS车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9:43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长沙站讯]当下,汽车已经由最原始的代步工具转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因此,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随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一族逐渐成长为汽车消费的新生代,单一定位的车型已经不能满足这部分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而英文‘Cross’一词近期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许多时尚元素都离不开‘Cross’的创新。‘Cross’跨界,让我们多了一种生活的方式,因此我们特意奉上几款在国内销售的跨界车。让我们的生活质量与爱车相随,一起跨界上升。

  上海大众CrossPolo——风格前卫的德式严谨
  指导价:10.6-11.8 万
  推荐指数:★★★★★

  不可否认于2001年正式上市的第四代Polo,在设计上到了今天仍不算过时。一向严谨的德国人也在一贯经典的Polo,Golf,Touran,Fox等车上找到相对应的Cross版本。

  细看CrossPolo,我们的确发现它变得更加时尚前卫了。比起普通版本的Polo,CrossPolo特有的Magma-Orange橘红色,为其增色不少魅力,令CrossPolo在街上的回头率大大提高。

  在外观部件上,CrossPolo拥有了风格粗狂的包围,金属色的车顶行李架,以及一条大尺寸的薄轮胎。在内饰上也以运动风格的深色为主,座椅面料采用温馨的米色的打孔设计,给人温馨时尚之感。令据厂家宣传,CrossPolo比普通版本的Polo增高了15mm,更使人有驾着它去郊外兜风的冲动。

  在动力和配置上,CrossPolo依旧搭载那台77千瓦的1.6升发动机,虽不算先进但也皮实耐用,但与之配合的六前速自动变速器无疑弥补了CrossPolo在发动机升功率上的不足,在安全方面,CrossPolo在同级别车中率先提供了四只气囊,使其安全系数进一步增加。

  原本严谨的大众Polo经过大众的重新包装,俨然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展示在人们面前,CrossPolo变得更加时尚而前卫,让对于德系车高品质一直追求的年轻人,多了一个展示和张扬自我个性的好选择,rupolo是你么?没错,这句大众经典广告词的回答或许会是,CrossPolo,yes!

  小评:Cross Polo以橘红色最为吸引眼球,而其独特的外形和温馨的内饰,以及不错的空间都让人不得不肯定它的魅力。

  名爵MG3——原汁原味的英伦经典
  指导价:7.98-10.98 万
  推荐指数:★★★★★

  带有纯真英伦风格的名爵MG3为Cross跨界车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典范。出自与第三代罗孚25共用平台的MG3最早上市于2001年,在海外称为MG ZR。在南汽收购后几乎原样重现的MG3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显得过时、陈旧,反而更加凸显英伦的复古风格。

  在本次介绍的Cross跨界小车中,在外观包装的手法似乎几近雷同,都是将车的前后及侧面包围注入粗狂的风格,名爵MG3当然也不例外。不过与时尚的CrossPolo相比,MG3相对朴实的采用了耐用而耐脏的黑色聚酯材料,前后保险杠、轮拱防擦条、行李架,都是由线条粗壮的黑色构成,使得MG3颇具力量感,也更为“野性”。

  在动力上据称名爵MG3将搭载K系列的1.8发动机并配合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88千瓦。虽然这个数字并不算突出,但用在车重刚刚达到1吨的名爵MG3身上,想必动力已经算相当充沛了。如果1.8排量的MG3超出了预算,名爵还为MG3装备了1.4的排量,更为经济实用,但动力依旧达到75千瓦,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依旧让MG3欢快的奔跑。

  小评:说MG3 SW是跨界车的典范,这对于这款小车是实至名归的评价。外形、内饰和性能都不需过多点评,只是网点不够完善,这一点还是名爵要注意的。

  双龙爱腾——源自欧洲的corss风格
  指导价:19.98-27.98 万
  推荐指数:★★★★☆

  在造型等细节方面,爱腾的车身设计把握了近年来日趋流行的Crossover概念,在世界范围内首创了跑车化SUV的风尚。它在业内首次将SUV的魁梧身材和跑车流畅的线条融合在一起,个性张扬的设计引人注目。

  爱腾用一些细节的运用进一步突出了其张扬的个性。鲨鱼鼻造型的车头线条配上锐利的鹰眼大灯打造出夺人的威气,新增的车头车尾运动越野包围和车头越野护板为户外活动提供更多的保护,同时也进一步加强这股威猛的的进攻气势,对空气动力学与越野运动提供更好的提升与保护。楔形上升的车身腰线带出流畅的跑车动感。跑车般下沉的车尾新添动感尾翼饱满而澎湃,运动感十足。双龙车的外形一直颇受争议,喜欢的人会赞它是引领潮流、超越时代的前卫先锋,不欣赏的人会说它怪异得没一点美感,但就是因为它大胆前卫的设计也让它在车市独树一帜。

  爱腾不仅外形个性,其动力系统在同级车内也独具特色。爱腾动力系统采用源于德国奔驰的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涡轮增压“Xdi200”柴油高压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引擎与变速箱,不仅带来强大的动力和超越汽油机机能的强大扭矩,以其2.0L的排量,输出108千瓦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可达惊人的310牛.米。如此澎湃的动力却只需要百公里6.8升的经济油 耗,排放也达到了欧IV标准,环保又节能。与同等级的柴油机相比更有无可比拟的宁静性和平顺性。在同类SUV大量使用初级耗能的全时四轮驱动的时候,爱腾装备专业的电子分动分时四驱系统,配合强度超强的三层复合车架,爱腾的越野能力完全超越普通都市SUV的范畴。

  虽然目前在欧洲市场已有超过一半的车型使用柴油动力,但在国内而言,先进的柴油动力系统目前还只是被熟悉新科技的时尚客与环保人所青睐。充满个性的爱腾整体驱动系统为个性游侠纵横四海奠造了深厚的基础。

  小评:细节打造,爱腾在细节上的设计和做工都让业内外爱车人士有目共睹。SUV和跑车相结合的线条以及较好的性能,让爱腾进入推荐名单。只是它同名爵一样,存在网点不够完善的问题。

  东风日产逍客——日系居家风格的跨界车
  指导价:16.78-21.98 万
  推荐指数:★★★★★

  东风日产的新车逍客未曾上市就已经得到了很多潜在客户的关注。同样作为一款全球的同步车型,QASHQAI的英文名字让不少朋友觉得读起来晦涩绕口。好在“逍客”这个中文名称的翻译,也基本上反映了QASHQAI这个来自土耳其游牧民族名字的本意。

  从名称的命名上便可以看出日产开发这款车的意图,希望能驾驶它游历四方。定位于紧凑型SUV的逍客在2006年的巴黎车展才正式揭开面纱。因此在年轻的逍客身上,我们能发现日产家族的近期的许多共同设计,简洁而大气,并富有很强的居家风格,足以讨好家人对于逍客的认可。其实把逍客算作SUV,倒不如说它是个更Cross风格的跨界车,它的个头远不 具备SUV的体型,个头大小倒是与一个A级车相当,所以这也就使逍客粘上了跨界车型的色彩,变成了如今的一款掀背车和SUV的交叉车型,同时具备了掀背车的操控和SUV的实用。

  逍客搭载2.0升排量的发动机,配合日产先进的六前速CVT无级自动变速器,并带有手动换挡模式,使得逍客在动力上比较充沛的同时兼有不错的经济性。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逍客提供了四驱和两驱两种驱动方式的车型,四驱版的逍客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让其应付冰雪、泥泞湿滑的路面更加从容不迫。

  如果一定要说有逍客有什么令人遗憾的,恐怕就是没有与海外版本一样提供顶棚上那个无限诱惑的全景天窗了,当然,即使日产乐意提供选择,恐怕相对高昂的售价也会令不少消费者却步。

  小评:逍客的整体看来都体现出了日系车的精致,而动力上有了无极变速器的加入,让它领先其它Crooss车。再则,它油耗经济性也不错,符合现代人的选车要求。

  结语:Cross Polo、MG3 SW、爱腾和逍客,无论是哪一款,都体现出了年轻一代对生活方式的不同理解,年轻人选车,都渴望跳出传统,彰显个性,而这几款车都各具魅力、体现了不同的个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