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国庆阅兵元首级座驾选定红旗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7:43  东方网
资料图:第一汽车公司展出的红旗轿车

图为:第一汽车公司在2005年上海车展上展出的红旗概念车  

    本报记者季江云

  东风汽车向军方交付车钥匙

  据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网站报道,2月13日,东风商用车公司重型车厂内举行国庆阅兵后勤装备(东风汽车底盘)验收交接仪式,向解放军总后勤部交付车钥匙。这标志着首批国庆阅兵汽车底盘顺利交付部队。今年国庆节当天,东风汽车将作为后勤保障车辆方队的一部分,驶过天安门广场。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第一汽车公司的红旗HQE车型,已被选定为国庆60周年庆典的专用阅兵车。该车定位于“国家元首级”座驾,车长超过6米,延续了3排座椅的传统。红旗HQE的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个细节——车标、车灯、格栅,处处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

  金水桥修缮无碍参观

  天安门金水桥也于日前正式动工修缮。《青年参考》报记者于21日前往施工现场,看到桥面的部分青砖已被移开,为更换新砖做准备。据执勤武警介绍,金水桥修复工程将在5月1日前完成,由于工程刚刚开始,游客仍可从未封闭的东侧辅桥通过。

  为不影响游客游览天安门,修复工程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月18日到4月4日,修复东二桥和西二桥;第二阶段从4月5日到4月24日,修复东一桥和西一桥,以及主桥、文化宫外桥和中山公园外桥。由于采取分阶段施工的方式,加设的施工围挡也仅在南北桥两侧,金水桥和天安门城楼的整体景观基本未受影响。因此,游客仍然络绎不绝。

  旅行社也想分阅兵“蛋糕”

  到现场观看阅兵式的恢宏气势,是许多人的梦想。有旅行社竟打出了“现场见证盛世庆典”的旗号吸引游客。《青年参考》报记者就从网上看到这样一则广告,称北京某旅行社推出两晚3日的豪华游,价格为3.5万元人民币,其内容包括: 9月30日专车接入五星级酒店,10月1日早上5:00集合,专车接至广场进行阅兵观礼,备注中特别说明“每人送一架高倍望远镜”。

  记者拨通咨询电话,一位自称姓李的先生介绍说,报名者必须是年满18周岁的中国大陆居民,不接受外国人,也不受理台湾同胞报名,且必须提供身份证、户籍证明,以及所在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还需要经政审合格后才可参团。当记者问是否保证能到广场观礼时,对方回答:“由于种种原因,进天安门广场不现实,但可以在广场东侧的南池子看。”

  本报记者又根据其旅游许可证编号联系了该旅行社北京总社,咨询是否有此项目,业务员称并不知情,可能是“某个分部”自行组织。此外,广告上的网址www.merrymerrytour.com,却是山西某机械有限公司的主页。由于3.5万元毕竟不是小数,《青年参考》报提醒广大游客慎重选择。(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