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川:小细节 大奥秘--世嘉的实用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18  新浪汽车

王一川

  细节一:高科技的简洁

  世嘉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集中了大量的控制按键,因此操作起来非常得心应手,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瞬间掌握的感觉。这难道不是座驾应该赋予驾驶者的感受么?但是,由于这个方向盘中央部分是不动的,所以一开始非常适应,总觉得方向打不对,不过这个可以很快适应,而且很快就喜欢上这种便利的操作方式。当然,我觉得尽快适应的秘诀是:要用立体的眼光看待这个高科技方向盘……

  相比而言,世嘉的中控台相对简洁了很多,虽然并没有太多个性的装饰,但感光式自适应仪表盘的存在让整个车前部熠熠生辉。当然,这也是基于其高科技实用的意义。

  细节二:变速器的秘密

  手动挡的挡位清晰:C4世嘉的手动挡更倾向于运动型轿车的风格,这可能与其竞技传统有着密切的关系。首先,5速手挡的行程较短,很对喜爱运动驾驶感受的车主胃口,挡位足够清晰,且换挡的过程比较平滑,可轻松将挡杆送入挡位。离合器踏板的行程适中,脚面无需抬起很高。

  自动挡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自动挡挡杆造型独特,但是符合人体工程学,握感很舒适。这款保时捷Tiptronic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择自动或者手动方式,同时具备运动和雪地模式。如果驾驶过凯旋,相信对这款变速器并不陌生。

  细节三:发动机护板

  护底板基本覆盖了发动机的部分,采用纵向镂空的设计保证良好的散热性,另外这项配置在同级别两厢车中确不多见。

  细节四:平整行李箱

  基本没有多余的突起,放置物品十分方便。这也使世嘉的空间优势在同级别车中名列前茅。

(编辑:米妈)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