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董事罗伯森:我们会积极乐观应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4:15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我们会积极乐观应对挑战

  ——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访谈

  宝马集团在2009年所面临的压力和当今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负责集团销售和市场部的董事伊恩•罗伯森相信目前集团正处在危机之中。但是他坚信,宝马最终将走出困境。“如果你回顾一下之前发生过的经济危机,”他说,“有的危机会持续两年,有的则是五年,这种情况看似发生的过于频繁,但一个可能的事实是,慢慢的,这也有助于企业在这种情况下更快的进行调整和恢复。”

  雷曼公司在2008年秋的破产引发了银行业的危机。但罗伯森认为各国政府采取的及时的措施,最终避免了全球金融业的崩溃。罗伯森对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持乐观态度,而对于宝马集团是否能走出目前的困境这个问题,他认为“接下来的6个月是最为关键的”。

  “报废车”政策点燃消费信心

  在德国即将推出的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中,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购买低排量新车取代使用期至少9年旧车的消费者,有一次性2500欧元的“环境奖励”。

  罗伯森表示,西欧的汽车市场目前情况并不相同,德国市场一直处在一种相对良好的状态,而例如西班牙,英国等地的车市目前正经历着严峻的时刻。“同样的,由于消费者信心下降不同,我不认为各地的市场将以相同的速度恢复。”

  对于以购入低排量车出售老旧二手车以换取“环境奖励“的做法,罗伯森显得信心十足。对此,他认为此举将极大地提升德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刺激消费,从而拉动汽车销量。他表示,此举在整个经济刺激计划中是尤为重要的。“这个举措非常有意义,政府为什么会这样做?当然是希望能够卖出更多的小排量汽车,并且使那些陈旧的旧车消失,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还能刺激消费,拉动市场需求。前几年法国政府采取的类似例子证明这是非常有效果的,特别是在如今的环境下。”同时,他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现在正是一个买车的好时机。”

  但是在当前局势下,这样的计划也会有或多或少的困难,罗伯森承认了其中的不确定性。他说:“预计在德国,此项计划实行下,每年淘汰的二手车数量应该在20万辆至40万辆之间,但是最终会达到多少目前还很难确定。”

  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宝马应当如何调整以适应这不确定时期带来的各种问题?“我们需要削减开支。”罗伯森说。同时他也强调灵活的生产体系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做出快速的回应和调整。

  “宝马的优势是从来不会有过多的库存,我们会对生产有严格的限制,不断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调整。”他指出,“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管理,关注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市场变化,对我们的生产做出适当的调整。宝马灵活的生产体系以及对市场变化做出的迅速调整,是我们一直立于市场前端的保证。”

  “合作也是宝马重要的管理方针之一,但是并不包括收购项目。”罗伯森说道,“我们仔细的思考过全球的汽车行业,显然,收购并不是我们现在需要的,认真做好我们自己的品牌才是自身不断前进的保证”。

  宝马现在正积极的在业内开展合作项目。对此,罗伯森予以肯定:“是的,集团现在正在商讨如何处理与戴姆勒这样的竞争对手的关系。在混合技术上,我们与戴姆勒和通用都有着合作,在Mini的发动机方面也和PSA有重要的联系。”显然对于宝马来说,这样的合作意为着更多的机遇。“我相信,行业内类似的合作会越来越多,但是我们自己很清楚,宝马自身的核心内涵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品牌更加的强大。”罗伯森坚定地表示。

  同时罗伯森指出宝马也在进行着裁员及节省开支等活动。“同其他的集团一样,在过去的14个月里,为应对市场的变化我们一直在实施裁员,目前裁员的目标已经达到。宝马是否会开展进一步的裁员计划,目前还需要依市场变化而定。”

  翻身时机即将来临

  对于接下来的一年,罗伯森显得信心十足,并且,这种自信建立在集团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之上。2009年,宝马集团将会陆续推出很多的车型。罗伯森表示,集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不会受到外部环境过多的干扰。“集团上下都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我也相信全球市场还是会向着积极的一面发展。对于宝马而言,这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我们会把握好这个时机。”罗伯森说。

  罗伯森对于未来市场的恢复状况和目前宝马公司所处的位置非常自信,认为企业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将会使宝马集团在2009年的状况越来越好。

  “没人清楚世界将如何变化,但是我们坚信它最终会从低谷中走出。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积极的应对。”罗伯特森最后笑着说道。(贾 克 编译)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