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元消费需求促进微客产品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1:37  新浪汽车

  随着微客市场不断发展、消费者对微客产品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各微客厂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在主流产品的开发上又各有侧重。目前来看,市场中的主流微客产品正朝着三个不同的趋势进行发展。

  大空间渐成厂商关注热点

  “大微客时代”成为08年微客市场的新名词,也是因为“大微客”五菱荣光、“宽体大微客”长安S460和“大空间”微客东风小康K07II代先后登场,让大空间成为商家热捧、媒体追逐的热点。同时,大空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大的实用性,无论是“商”还是“乘”,都能更充分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大微客”市场产品阵营中,几乎同时间上市的五菱荣光和长安之星S460的轴距都达到了2700mm,而稍晚上市的东风小康K07II代则以宽度取胜,1645mm的车宽足以称霸当今微客市场。这三款产品的价格相对较高,最高配置车型都在4.5万以上,对于精打细算的微客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道门槛,能否真正开启“大微客时代”仍需时间验证。

  轿车化产品已获市场认可

  在“大空间”的潮流未出现之前,一股更强烈的“轿车化”之风已经席卷整个微客市场。从05年开始,微客轿车化的步伐开始加速,从铃木浪迪到五菱鸿途等车型都以轿车化为主要卖点,意欲摆脱一直以来微客产品“低质低价”的印象。

  对于消费者来说,微客产品追求品质、向轿车化发展恰恰满足了他们除了可靠、经济、实用之外,对品质和乘坐感受的追求。这些价格相对适中、外观时尚、配置齐全的车型也让他们在致富之路上,多了一些选择,不仅可以商用,也完全可以用于家庭自用。

  以五菱鸿途为例,在传承五菱品牌品质可靠的基础上,拥有四大优势:成功地引进了轿车的设计理念;领先同级产品的安全关怀;气派体面的乘坐感受和经济实用的价值体验。像五菱鸿途这样能够将品质、可靠、实用、经济、舒适,这五个微客特性结合,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是今后微客产品的主流发展趋势,而“轿车化”则是这种主流趋势的最明显特征,起到了引领作用。

  与五菱鸿途同出一辙的是,海马福仕达有着海马汽车制造轿车的强大背景作为依托,从设计到生产都严格的按照轿车化的流程运作,加之共享海马汽车轿车生产的的配套体系,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轿车化系统,成功的将轿车的理念以及体系植入到海马福仕达产品中,让“商乘”两用更趋完美。

  现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的“海马福仕达纵横中国万里行”模拟用户综合路况测试活动,正在对海马福仕达的综合性能进行全方位的检测,虽然是一款微客产品,但海马对这款小车倾注了极大的心血,作为一款即将上市的新产品,想在上市之后在强手云集的微客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只有通过这种严格的测试,才能成为一款让消费者放心、值得信赖的微客产品。

  低端低价车型仍为销售主力

  基于以上两种主流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轿车化”想要在未来成为主流,还要有一段路要走,首先,现阶段的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微客产品,仍是一些传统的以商用为主的低端微客产品。如哈飞民意、五菱之光、一汽佳宝、长安星光等微客产品由于价格便宜、经济实用,仍成为二三线城市的微客销售主力,而这一部分产品对于各微客生产厂商来说,更是市场占有率的保证。

  尽管这部分相对低端的产品,仍是市场上销售的主力军,但是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这部分产品即使价格便宜但是在品质上已经渐渐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伴随高品质的高端微客产品越来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越来越大,那么,追寻更高品质需求的消费者会将视线转移到高品质的微客上,这也将会对之前“低端为王”的微客产品产生影响。不过,专家分析,高端微客产品价格还是偏高,想要完全取代低端微客尚需时日,低端微客产品的市场仍在一定时间内稳守微客市场的主要份额。

  但以五菱鸿途、海马福仕达为首的轿车化品质产品已经开始发力,其中五菱鸿途就显示了不俗的市场战绩。五菱鸿途07年全年的销量不足1.5台,而08年1-7月,五菱鸿途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5.1万台,这说明,五菱鸿途“轿车化”的理念已经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同时,产品的高品质也被消费者所亲睐,这也可以给即将上市的海马福仕达以足够的市场信心。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