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叶知秋 猎豹CS6成为长丰汽车营销“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50  新浪汽车

  长丰汽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SUV生产厂商,自开始从军用市场向民用市场转型后,相继推出了音乐营销、后奥运营销、赛事营销等市场营销手段,将自己在大众主流市场中的地位再次提升。其中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长丰市场转型的标志,自然成了所有营销手段首选的“模特”。综观猎豹CS6自上市之初别具一格的音乐营销,和发展期与奥运会相接,适时推出的后奥运营销,以及可以充分彰显SUV越野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的赛事营销,猎豹CS6几度成为媒体的焦点,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与日俱增。从长丰汽车对猎豹CS6的煞费苦心,就可以看出长丰对于自己的市场转型和市场扩张具有巨大的决心和魄力。如今,猎豹CS6上市已有一年时间,我们透过猎豹CS6的成长轨迹,将长丰汽车近年来的各种营销手段一一为您点评。

  别具一格的音乐营销

  有人说,如今汽车行业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也是营销手段的竞争,好的产品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需要有效的营销手段作为支撑而取得市场竞争的成功。2007年底,猎豹CS6就采用了一种别具一格的音乐营销的方式,拉开了自己上市的序幕。

  2007年11月11日,猎豹CS6新都市摇滚音乐会暨上市发布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火爆举行,长丰汽车重磅推出的纯正都市SUV——猎豹CS6正式上市。演唱会上,来自大陆、台湾知名的摇滚歌手汪峰、郑钧、迪克牛仔,用他们激情四射的演出感染着场下每一位观众,整场演唱会始终处于沸腾的状态。而当长丰汽车的形象代言人黄健翔和主角猎豹CS6一同出现时,再次顶爆了现场的沸点。

  作为拥有过硬技术和良好口碑的长丰汽车,向来比较低调,但此次为了配合长丰汽车由军用市场向民用市场转型,作为标志的猎豹CS6更需强化亲和力,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而长丰汽车通过这种大众化、娱乐化的营销方式,将猎豹CS6时尚、动感、大众化的形象,最直观地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使消费者全方位地感受到这款纯正都市SUV的产品气质。这是一次汽车行业在营销手段上的创举,更体现了长丰汽车创新发展的企业理念。

  审时度势的后奥运营销

  早已结束的奥运会,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从8月8日隆重开幕至今,奥运健儿的气势和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奥运结束后,当大家都还在感受着奥运所带来的一切时,各大汽车品牌早已为他们的“后奥运时代”推广做起充分的准备。然而如何才能更好地把握后奥运营销,9月底长丰汽车就以“猎豹CS6向奥运冠军赠车仪式”在后奥运营销方面抢先一步,为业界的其他厂商做出了示范。

  2008年9月24日,长丰汽车在长沙隆重举行了“喝彩2008?长丰汽车奥运冠军赠车仪式”,分别向奥运冠军龙清泉、李小鹏,残奥冠军田荣赠送了一辆猎豹CS6,此外还捐赠给了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一辆猎豹CS6作为工作用车。在仪式上,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指出:“猎豹CS6是长丰汽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是具有专业越野血统的纯正都市SUV。自上市以来,它曾在国内各项越野赛事中多次夺冠,是名副其实的冠军车。”

  奥运赠车仪式,充分显示出了长丰汽车对国家体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与奥运冠军牵手,也充分表现出猎豹CS6和长丰汽车均拥有和奥运冠军一样的冠军品质。

  激情四射的赛事营销

  猎豹CS6上市之初,长丰对它的定位是“纯正都市SUV”。然而对于“纯正”的定义,当时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包括猎豹CS6在内的长丰猎豹车型频频出现在越野赛场上并几乎包揽了大多数冠军,无疑是对“纯正都市SUV”的一种解读。

  从最早的越野车到如今都市SUV的兴起,越野性能的卓越,一直是它们区别于其它车型最显著的特征,而最能诠释这种越野性能强悍的,莫过于越野赛事了。长丰汽车作为国内最大的SUV制造商,在国内越野赛事兴起之初,就早早地参与其中。以猎豹黑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猎豹飞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为主要代表车型的长丰猎豹车队在以往各种的国内越野赛事锦标赛中,多次立下汗马功劳,猎豹CS6上市后则成了长丰越野赛事的又一生力军。如2005年中国越野锦标赛冠亚军、2005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总冠军、2006年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总冠军、2007年全国四驱拉力系列赛柴油组冠军、厂商杯冠军等等。

  2008年,长丰汽车又将赛事营销进行到底,打响了一个又一个赛事营销的漂亮战役。今年4月底的“中国东川泥石流汽车越野赛”,长丰车队克服了严酷的比赛环境,取得厂商杯汽油组、俱乐部杯汽油组第一名、全场总成绩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大满贯”的成绩。9月底,在内蒙乌海越野赛上,长丰猎豹车队再次将汽油组冠军和汽油组厂商杯冠军尽收囊中,赢得了不俗战绩。10月中旬,长丰猎豹车队再次称霸新疆罗布泊分站越野赛,夺得厂商杯冠军;10月底,2008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浙江武义分站赛,长丰车队又一揽厂商杯冠军、新秀组冠军和汽油组亚军的骄人成绩,将长丰汽车专业的赛场实力,以及长丰旗下车型绝对的优秀品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长丰汽车一直坚持的赛事营销积极地传递了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