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最后倒数 八大焦点抢先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切指数:★★★★★

  几乎所有人都在关注即将开始的广州车展,他们迫切希望从这场中国汽车年度惯例的“收官之作”中找寻明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的希望,2008年中国车市遭遇10年来最大也最痛苦的调整,这个调整在2009年还会继续还是调整完毕,中国车市能够担当全球车市“冰冻期”的救星吗?2008年,中国车市的增速只有10%左右,年度1000万辆汽车的产销目标宣告放空,2009年呢?是停止增长还是保持同速?在延迟一年之后,中国能否在新的一年迈进千万辆俱乐部?

  焦点四:还有全球首发吗?

  关切指数:★★★★

  2003年创立的广州车展,坐拥广州乃至珠三角强大的经济背景和实力,一创办就将国内第三大车展的头衔收为囊中,2006年第四届广州车展上,日产全球首发新车骏逸;2007年广州车展,广汽集团自主品牌高调亮相,广州车展由此成为国内除北京和上海车展之外的唯一一家企业宣布全球首发新车的车展,在连续两年的辉煌之后,遭遇2008年车市低谷的广州车展还能延续两年来的辉煌吗?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还能看到多少全国乃至全球首发的新车?

  焦点五:高规格车展还是促销大战?

  关切指数:★★★★

  这是一个自从广州车展诞生以来就困扰着它的问题,因为它的创立基础、商业氛围乃至举行时间,无一例外不让人和低调务实却又热火朝天的汽车促销会产生联想,好在,2006年以来的广州车展在规格和档次上连续出彩,最终让成都车展、长春车展等车展妄图与之分享“第三大车展”的梦想落空,并树立了广州车展的亲和力和品牌,没有了促销会的热闹但多了“准国际性车展”的高雅,但现在,2008年车市“寒冬”的到来,国内外车企对销量的看重以及已经开始的年底促销大战,此情此景之下的广州车展,再次遇到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问题,是高规格车展的延续还是年底促销大战的巅峰之作呢?

  焦点六:广州本地汽车工业再亮什么剑?

  关切指数:★★★★

  从2003年首届广州车展举办以来,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东风日产三家本地汽车企业就成为撑起广州车展半壁江山的力量,连续5年的广州车展,也见证了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2008年,尽管国内外车市萧条,但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东风日产三家广州汽车公司却成绩斐然,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让中高级车市场彻底成为广州汽车企业的内战;新飞度、雅力士的强强对话更让其他对手看得目瞪口呆;2008年,广州乘用车产量甚至有望登上国内城市乘用车产量冠军的宝座,这个汽车工业新生才不到10年的城市,一下子让上海、武汉、长春这样的老汽车工业基地都自叹不如。

  今年的广州车展,三家本地汽车企业再亮什么剑?还会带来骏逸全球首发和广本“理念”的风采吗?

  焦点七:本土品牌有何作为?

  关切指数:★★★

  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让欧美日汽车巨头遭遇巨大挑战,但好的消息也开始传出,由于经济不景,收入锐减,欧美多数家庭开始放弃高档品牌的消费转而选择那些质量不错但价格便宜的中低档产品,中国制造可能由此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不过现在这个预测是一厢情愿还是有根有据我们尚难评论,但在危机中,中国汽车业最近的良好态势还是让我们充满期待,比亚迪电动车即将量产、吉利危机之下逆势扩张发布企业战略转型计划、奇瑞迈入100万辆俱乐部并开始新的战略车型布局……在本届车展上,中国本土的汽车公司将会以一种什么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呢?

  焦点八:精品小车能否走上康庄大道?

  关切指数:★★★

  随着能源和环境危机的加剧,小排量车再度成为市场呼唤的重要力量,2008年,中国车市迎来精品小车发布的高峰期,广州本田新飞度、广州丰田雅力士、马自达2等多款精品小车集中亮相,撑起了一片新的天空,而在本届车展上,我们还将迎来奔驰SMART、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吉利熊猫这些精品小车,它们会成为本届车展的主角吗?本届车展会成为它们驶上康庄大道的起点吗?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