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座“奔驰敞篷车”亮相新国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26  新浪汽车

  2008年11月12日—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次博览会上,全球的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博览会上博得头筹。与零部件企业展示的各种先进技术相比,整车企业展示的“78座奔驰敞篷车”,犹如UFO的豪华大巴,方型的微型车,6.9米长的国产加长“林肯”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

安凯客车采用EVO-BUS客车技术的“78座奔驰敞篷车”

  “78座奔驰敞篷车”惊艳全场

  在本次博览会上最受关注的车辆莫过于被称为“78座奔驰敞篷车”的安凯牌大巴了。正如上图所示,此款车型最特别之处在于其是一款豪华大巴,但顶部却跟敞篷轿车一样是敞篷的,据有现代感的外形配上敞篷,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眼球。畅想在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环境中乘坐此车,敞篷车开阔的视野是件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据安凯客车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是旅游观光车,有上下两层,最大乘员数为77+1,上层分全敞蓬式或半敞蓬式两种。目前这种车型已经被一家英国巴士公司采购20台,主要用于该公司在阿联酋迪拜经营的城市旅游观光业务。由于安凯客车采用的是德国奔驰旗下EVO-BUS的客车技术,所以此车又被称为“78座奔驰敞篷车”。

  中国排放标准最高的大巴亮相

  在安凯的展台上,记者还见到一款造型流畅的大巴。据了解,这款车是中国制造排放标准最高的客车,动力总成采用康明斯发动机,达到欧V排放标准;目前该车已经通过美国DOT安全认证和EPA环保认证,很快就将批量出口美国。同时安凯独有的发动机降噪措施,使该车车外噪声控制在80分贝以下;整车车身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安全性能得到最大保障;独有的流线型结构,使风阻系数降至客车极限0.45,达到小轿车的风阻系数水平。

  “层半”大巴暗藏玄机

  记者在安凯客车的展台上还见到近年来新兴的一种客车——层半客车。从上图就能看出,层半客车与单层客车的区别:比单层客车高200-300mm,最重要的层半客车的前风挡玻璃分为两部分,从外观看好像在第一层上面还有半层一样,所以又被称为“层半”客车。这是由于层半客车采用了驾驶室下沉技术,同时增加乘客区域的地板高度和整车高度,所以前风挡玻璃采用这种布局方式。这种结构上的改动还带来其他一系列好处,增加了行李舱容积,驾驶员的视野更加开阔;同时由于改变了座椅布置形式,在相同长度的情况下,KZ-1能够多布置一排座椅。而且KZ-1不仅仅外观独特,其所用的技术也非常先进,据介绍,KZ-1车身结构采用全承载专利技术,匹配奔驰发动机、奔驰变速箱、奔驰离合器和凯斯鲍尔前后桥,这种配置在同档次客车中可谓是奢华。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