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豪华车抢占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丁之方

  近几年来,国内一些合资汽车厂不断提升自己产品的档次,一系列的豪华轿车已经能够国产。这使得进口豪华轿车不得不在广州车展上大“秀”自己的科技、设计与工艺,试图凭借整体上的高水平以及绝对领先的高科技占领中国车市的制高点,以期从上端“挤压”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通用凯迪拉克家族:个性取胜

  作为通用车系的旗舰品牌,凯迪拉克车族在国内市场正处于确立其豪华车品牌形象的关键阶段。在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车系中,CTS-V是有着运动血统的高性能轿车,镀铬网状进气格栅设计,是其与普通版车型最大的区别。整车车头长、车尾短,前悬短后悬长,配合外括的轮拱和挑高腰线,动感十足。此外,有消息称凯迪拉克XLR跑车也有可能会在广州出现,同样的个性与最新技术的统一,当然也十分令人期待。

  曾经在北京车展上露过面的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Hybrid,其排量高达6.2升。该车搭载的双模强混合动力技术,使得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度提升,在城市道路行驶可节省多达50%的燃油消耗,在全尺寸顶级豪华SUV里面,绝对是技术领先之作,而且极有可能会很快进入市场销售。

  奔驰SL敞篷跑车:老经典的新线条

  奔驰车的国产道路因为个性化而渐渐出现了加速的趋向,而进口奔驰也越来越趋向个性化以吸引越来越懂行的买家。SL350与SL500就是最为明显的一例。该车以较长的引擎罩,大角度向后倾斜的风挡,高腰线和低座位的设计延续了其一贯的浓厚运动风格。

  同时,作为豪华跑车的典范,奔驰SL敞篷跑车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大,开篷后的行李箱为235L,放下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包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拆下放置硬篷的内部顶盖,行李箱的容积还可以增加22L。该车最引人注目的特色就是折叠式硬顶设计,只需要16秒就能迅速让SL双门敞篷跑车变成一辆轿跑车,免去了噪音和其它危害的影响,对于不太适合经常使用敞篷跑车的中国应该有不少人喜欢。其实,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这种跑车也多少有点“低调”。

  三菱ECLIPSE:从银幕明星到街市明星

  第四代ECLIPSE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做了特殊的改动:外形设计采用了风阻系数最小的水滴形车身,在更宽轮距的协调下整体刚度有了明显加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系统调教得更加硬朗,在粗糙路面上的振动比前代车型有明显减少。

  中国版的ECLIPSE(伊柯丽斯)装载了高效的2.4升4缸16气门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rm/4,000rpm。配置上,氙气大灯、Rockford音响系统(炫动版)、定速巡航系统,全自动空调、双排气管、尾翼、后雾灯、18英寸合金轮圈(炫动版)、电加热座椅(炫动版)等一应俱全,尽显时尚豪华。

  此外,全系车型均标配了ABS、EBD及6个气囊来保护前排乘客,包括前气囊,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安全保障更加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