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高配车--买个好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5:46  精品购物指南

  优势

  1.配置丰富

  虽然在动能方面领先一筹,入门级豪华车的配置却往往不如中高端车型来得齐备。因为它们在动力、性能上花费的成本比一般中高级车高,所以在其他配置上自然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如像凯美瑞、第八代雅阁等中高级高配车型,安全、舒适配置极其丰富,6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ESP车辆稳定系统、电子导航系统、氙气大灯、电加热座椅、多碟DVD系统等应有尽有,而奥迪A4、奔驰等豪车入门产品尤其是低配车型在舒适、娱乐配置上则显得单薄很多。

  2. 空间宽大 外观大气

  如果考虑后座乘客的满意度,那么豪车入门产品恐怕难于满足要求,由于大多定位小型房车,车身尺寸都很精悍,所以高大客户坐在后座不会特别舒服。很明显,在车身大小以及内部空间方面,雅阁、凯美瑞等中高级车更为宽大。其中,凯美瑞的车身长度达到4825mm,新雅阁更是达到4945mm,在目前中高级车车身中尺寸最长。从外型上看,中高端车也更适合商务用途,大气的外观,更显得稳重,如果是代表公司接待客户,中高级高配车会比过于运动化的入门豪车更适合。

  3.首保免费 售后费用低

  国内主流的中高级轿车普遍实行的保修期为2年/6万公里或2年/5万公里,第八代雅阁就是3年/10万公里的质量保证,零配件均价同时也下调了7%;凯美瑞2年/5万公里的保修期略显吝啬,迈腾质保期是2年/6万公里。另外,大多数中高级品牌都在实行首保免费。购买中高级车的好处就是养护费用比较低,日系中高档车比如雅阁、凯美瑞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大致在300元上下,德系中高级车更换机油、机滤价格略高大致在500元左右。而奔驰C系列、奥迪A4的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至少在1500~2000元。更换零配件价格更是一般车主难于承受的。

  相对不足

  1 品牌形象略低

  其实,中高级高配车品质大多都很稳定,口碑也良好。比如日系的第八代雅阁、凯美瑞,德系的迈腾,它们在所属细分市场都有很好的销售业绩,但是不管这些车型在配置上多么丰富,高配车多想附加尊贵的价值,但是在品牌上,消费者始终用认为它们是中高档车,不属于豪华品牌。

  2 基本功稍逊

  虽然我们指出豪华入门车在舒适配置上会略显不足,但是就造车的核心技术来说,豪华品牌确实有深厚的积累,宝马、奥迪扎实的底盘技术、与时俱进的发动机技术都显示豪华品牌的实力,这也是它之所以带给所有者更多优越感的原因;而中高级车即使是高配车型,在核心技术匹配上不可能全面超越豪华车。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