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利率”车贷 逆市发力“贷”动消费(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透视

  扩大内需政策会否刺激车贷

  现今,按揭几乎成了大多数购房者的消费首选,按揭买车虽然普及率远远不及按揭供楼,但从2007年佛山汽车消费高峰开始,“车贷”正在逐渐被消费者所熟知。

  11月9日,国务院公布10项措施扩大内需促进增长,其中包括了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取消对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限制,合理扩大信贷规模。政策一出台,佛山汽车商家对降低汽车贷款门槛,似乎有了更多的期待。

  采访中,各大汽车商家对新策出台是否会刺激车贷市场有不同的反应。

  佛山车城一家4S店市场部的负责人透露,因为其经营的合资品牌并不像丰田等品牌,拥有自己的金融机构,“没有自己的金融机构,四大国有银行的对车贷门槛控制有比较严,做免息等车贷促销其实对销售来说根本不划算。”他坦言,随着新的扩大内需政策出台,车贷限制可能会有所转变,但目前仍持观望态度。

  有商家认为,优惠车贷实际是变相降价促销的手段,能刺激部分潜在购车者提前购车;“如果金融机构能放宽车贷门槛限制,通过车贷提前将已经库存车型销售出去,有助于厂家和商家及时回笼资金。”

  但也有的佛山车商却不看好车贷市场,认为虽然是“零利率”看起来很优惠,但实际上优惠的部分可能已附加到其他费用里,比如不少优惠车贷政策都会附加一些限制条件,不能享受降价优惠,指定购买保险等。“这对于精明的消费者而言,有多大吸引力还值得商榷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