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钱袋见底生死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赵海建)美国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7日公布的季度财务报告均显示巨额亏损,两公司希望政府尽快给予援助。两公司财报显示,通用汽车第三季度的亏损高达42亿美元,福特汽车第三季度的营业损失达29.8亿美元,损失程度均超预期。

  面对信贷紧缩、经济疲软以及消费者信心下挫,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现金流频频告急:通用汽车第三季度消耗现金69亿美元,公司警告说仅剩的162亿美元现金可能在年底之前消耗殆尽;福特由于2007年抵押部分工厂获得大量现金,故尚足以维持到2010年,但第三季度消耗现金高达77亿美元,接近其现金总量的30%;克莱斯勒也在加速消耗现金,并称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援助或无法实现重组,以现有现金水平将无法挺过明年上半年。

  据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巨头的高层管理人员6日与国会领袖进行了商谈,希望能再得到500亿美元贷款。

  美国国内汽车销量持续下降,10月份已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

  如果破产

  最多可能导致250万人失业

  将是美国经济不可承受之重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11月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如果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三大汽车制造商有一家或一家以上倒闭,将可能导致最多250万人失业。

  据悉,通用汽车旗下在美员工约17.7万人,退休员工约50万人。美国汽车研究中心估计,每个汽车行业就业岗位能带动7.5个零部件等附属行业岗位。这样一来,通用汽车所影响的就业岗位数量将达200万。这是美国社会和经济不可承受之重。

  展开自救

  通用将冻结未来两年新车发布

  克莱斯勒考虑出售核心生产线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说,公司“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避免破产”。据悉,通用汽车已搁置了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并购计划,并宣布将继续裁员。为保证2009年能有200亿美元流动资金,通用汽车接下来两年将采取冻结新车发布、北美地区公司白领减薪30%等措施。

  福特汽车也计划削减工资支出10%,以争取放缓第四季度的现金耗速。克莱斯勒可能考虑出售其包括吉普在内的核心生产线,甚至其金融和人力部门。

  白宫态度

  财政部不愿向汽车业直接注资

  奥巴马:上任会优先关照汽车业

  通用汽车为代表的美国汽车工业困境引起关注。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7日在选后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任后会优先解决汽车业难题。据了解,美国国会此前批准一项面向汽车业的250亿美元低息贷款项目。但白宫在救助汽车业方面态度一直不明朗,财政部不愿意向汽车业直接注资。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6日会晤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家汽车业巨头。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