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来罕见寒冬 残酷车市下的购买机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15  齐鲁周刊

  事实上,众汽车厂家已相继宣告官方降价。

  长安铃木宣布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车型官方降价3000元,创造了汽车市场上三厢经济型轿车价格的历史新低。除了经济型车外,中高级车、豪华车市场上也是降声一片。以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07款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08款奔腾等为代表的老款车型降幅明显;同时,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09款福克斯等全新车型相继出现跳水。

  “为挽回人气,济南大部分品牌4S店都开始事实上的降价行动,包括一些变相的降价方式。”济南某知名汽车销售集团老总感叹,“马上年底了,完不成销售任务谁不急?要想完成销售目标,第四季度的激烈拼杀已是在所难免。”

  相比“自杀式”的价格战,车企更愿选择推新车救市这条路。

  10月初,平均每天都有主流企业的重磅新车型推出。先是09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增配降价上市,紧接着是长安福特09款福克斯上市,随后雪佛兰科帕奇3.2L自动挡举行品车会,东风日产表示不久后推出新品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推出A3轿车、吉利推出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年末怎么办?众多车企老总在“十一”假期中夜不能寐地探寻答案,不断上调的油价狠狠地敲打着消费者和车企们脆弱的神经。面对敏感的四季度,几乎所有车企正准备使出浑身解数:一批新车登场救市,一触即发的价格战正在全面下调产销目标的大潮前汹涌袭来……

  尽管沸沸扬扬,但市场似乎并不领情。

  消费者各举旗帜,意见不一

  业内人士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消费者已计划减少购物支出。作为大宗消费品,汽车消费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整个经济大环境的拖累。

  购车,还是继续观望?消费者意见不一。

  济南广播music88.7王雷认为车市还会不愠不火的走下去。“包括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依旧在观望。有人想保值,有人想投资。尽管我们知道,车市不会在短时间内疯狂降价。但目前这个经济环境下,房市和车市似乎都不稳定。所以观望”

  分析这种消费心态,王雷觉得还是一个经济环境的因素在起作用。“股市牛市时,大家把钱投进股市,没有周转资金。如今钱被套住了。汽车毕竟是作为一种消费投资,对于已经有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还要考虑保值空间。”

  “今年四季度的车市降价是一定的,再加上经济危机的影响,降幅或大或小的会有体现。所以四季度买车无疑是较划算的。”公务员李萍看好今年四季度的车市。

  对于李萍这样的观点,销售商似乎并不否定。山东骏达汽车侯宇说,目前车市要做的应该是汽车的服务和口碑,树立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同时在增值服务上下功夫。“服务更好,增值更好,价格不变的话,实际上也是一种降价。”

  真正面对降价时候,消费者依旧矛盾。

  打算更新换代买第二辆车的徐女士就如此,“包括身边朋友在内的很多人其实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希望车价能降到心理价位,另一方面对那些不停降价的车型有些担心,怕车型贬值太快而不敢买。而对于四季度降价,既不想错过好时机,又担心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不敢买。”

  “汽车毕竟是消费商品,和房产不一样。它的使用价值远远大于投资价值。” 面对消费者的这一矛盾,侯宇如此回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