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标致207即将上市 或抢占10万元级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6:47  新浪汽车
国产标致207即将上市或抢占10万元级细分市场

三厢东风标致207外观

  “牵一发而动全身!”美国民众“短路”的消费习惯导致了在全球金融业、甚至全球经济圈的“蝴蝶效应”;继续扇动着的“蝴蝶翅膀”还将触角伸至楼市、车市等更多实体经济范畴。对于中国的汽车厂商而言,“抗击打”能力在目前成为了最为关键的实力。

  其实不难发现,车企在应对危机、规避风险方面的举措除了结构优化的大手术外,增强机体免疫力的“推新车”也是目前较多见的“变局术”。从近期上市新车情况即可略见一斑: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刚演完独角戏,F0(参数配置 图库)粉墨登场,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还在继续抢滩,接着,207(参数配置 图库)也来了。

  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国产207是一款三厢车已成定局,其车长接近4.3米,从尺寸而言会与Polo劲取、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等A0级三厢车直接交手。消息灵通人士则进一步指出,此次东标的207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据说将以“舒适、实用”为亮点,而并非只是一味强调标致车的技术含金量。这似乎并非东标的固有风格,也意味着东标在随机而变,或许固执的法方已经开始向现实得不能再现实的中国市场低头。

  虽然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车市的低迷还在延续,但10万元级的细分市场的相对市场份额还是相当抢眼,其平均市场占有率占据了车市的半壁江山。从近年的销售数据来看,10万元级是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同样也拥挤着近百款车型。而就207所在的A0级市场而言,中级车的价格下探已经挤压到紧凑型车市场整体的市场空间,这一论断也许从马2、雅力士以及奇瑞(参数配置)A3等的定价失策得到映现。换句话说,207的定价如果能更现实一些,唤起市场的回应不会太难,毕竟其定位本身就兼有销量提升和稳定份额的双重使命。

  中级车价格的下压、同级市场竞争、重磅车型的市场影响力三要素成为207上市必须细细解构的三大市场因素。而从消费者看来,其关注的是车型与自己需求的匹配,价格、配置、实用性等等都需要“上纲上线”,那些厂家打造出的诸如“体验价、亏本价”等的种种“噱头”对于理智的消费者而言无关痛痒。

  207的“三厢”攻势一经显现,瞄准的市场空间几乎尽人皆知。目前同级中销量靠前的标杆车型自然是其的目标:乐风、Polo、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已经在市场盘踞多时的好手的产品特点及营销策略自然会成为207绝佳的参照物;从207目前“舒适、空间、实用”的诉求点来看,“取长补短、做细做精”的改造自然有很强的针对性。因此,在上市价格出台之前,Polo、乐风等选手所做的更多工作应该是备战、待命和改变。究竟能否引发市场的“蝴蝶效应”目前还难下定论,但一旦其上市,挤压Polo、乐风等的生存空间已成定局,而Polo、乐风的“接招”也可能被陷入“两难境地”:进行官方价格调整还需说服市场和用户、终端的优惠其实早已接近底限、“厂”与“商”的利益权衡短期内能否达成共识还是个问号;而“以不变应万变”则可能丧失市场占有率。

  套用英国作家狄更斯在《双城记》开卷中那句被无数人引用过的名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在大环境变化迅速的中国车市,“祸不单行、福不双降”的理论无需质疑,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现状让厂商必须在车型定位策略上细细拿捏。

  呼之欲出的207对于东风标致的意义不仅仅是本土化实力的体现,其更现实的市场意义还在于有效完善和优化东风标致的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进一步增强其在A0级车市的话语权。在307(参数配置 图库)与206(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207的定位显得尤为关键,一旦能够触及市场、用户导向的交集点,207就很可能成为东风标致竞逐车市而扇动的“蝴蝶”翅膀。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