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新一代威驰随心随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5:45  南都周刊

  VIOS威驰是一汽丰田最早引入中国的车型,上市以后,一直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今年2月28日,一汽丰田又推出了新一代的VlOS威驰,全面取代了原来的VIOS威驰车型,成为一汽丰田新一代AO级代表。

  新VIOS威驰上市后,那“卡哇伊”的时尚可爱外形,在同级车中超大的实用空间,以及省油又有力的 1.6L双VVT-i发动机,再加上一汽丰田品牌所代表的品质和服务,迅速让新VIOS威驰成为都市年轻时尚一族的最爱;日前记者采访了一南一北两位新VlOS威驰车主,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了新VIOS威驰,同时也想了解一下新VIOS威驰实际的表现能否让车主们满意? 在京城某媒体房地产部工作的李先生今年28岁,已经工作5年了,由于家住在北京的四环外,而工作又需要经常跑到各个不同的房地产项目处,因此无论是从日常生活或者是工作的的角度出发,他现在都需要一辆车,但由于目前依然在供房,所以他的购车预算是不超过10万。

  设定了目标车价,李先生在平时的周六、周日,就去逛各家经销店, 自然也花了不少时间在网上杳阅各个车型的资料,最后,新VlOS威驰和一款欧系的A0级小,车进入了他自己最后的选择清单。由于当时那款欧系车在售价卜占优势,但新训OS威驰的外观、内饰特别是空间,都非常对李先生的胃口,让他一时难以取舍。然而有一次那家欧系车经销店店员粗暴的服务态度却让他打了退堂鼓,还没有买车就这样”拽”,那以后回来维护维修的时候,不是更要看他们的脸色吗,相反,一汽丰田经销店店员热情的态度,让李先生最后下定了决心,在”五一”假期前购买了一台新VIOS威驰1.3GL-i MT。

  成为新VlOS威驰车主后的李先生,更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新VIOS威驰简约的内饰风格,正迎合了李先生的喜好。作为新一代时尚的年轻人,李先生和他的女朋友,都认同”简约就是美”这一信条,新VIOS威驰以清新素雅为主调的内饰,配合中控台大面积的银色塑料饰板,加上一汽丰田一贯细致的做工,尽管不奢华,却让他俩都挺满意。新VIOS威驰采用了中置仪表台设计,T字型中控台被划分为三个区域,从上到下依次为仪表盘、音响和空调。虽然有些人不习惯中置仪表设计,但把仪表盘放到中控台上方,驾驶者的视线不必离开前方道路就可以用余光方便地查看车速与转速,而且无论方向盘处于怎样的角度都不会遮挡仪表,同时他俩也觉得这样的设计很独特,更是在同级车中的唯一,对于不愿意和别人”撞衫”的年轻人来说,这也是个特别的优点。

  最让李先生满意的就是新VIOS威驰的空间,在和那款曾经心仪的欧系车比较时,新VIOS威驰明显更大的空间,就是一直吸引李生的重要一点。和老威驰相比,新VlOS威驰的尺寸增大了,其轴距增加了50mm,达到2550mm,在同级车中最长,其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以和COROLLA卡罗拉媲美,而475L的后备箱空间也在同级别中更为出色,因为李先生除了要拜访客户外,还时常要参加一些市场活动,需要携带”易拉宝”等宣传设备和资料,同时还要带上4位同事,因此新训OS威驰的大空间,对李先生来说就显得特别实用了。

  李先生买的VlOS威驰,发动机排量是7.3L,这款搭载了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在实际驾驶中,李先生非常喜欢新训OS威驰的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档轻巧,乃至他的女友开起来也不觉得有啥困难,李先生的新VtOS威驰最快跑到过170km/h的车速,他觉得,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即使是1.3L的车型,以新VIOS威驰的动力性能也足够了。

  因为每天—亡班都要出去跑业务,短短的 4个月, 李先生的新训OS威驰就已经跑了 13000多km,还跑了两趟长途,除了正常的首保和7 0000km时回经销店更换机油和三滤外,新 VlOS威驰没有出任何故障。因为平均每个月都要跑超过3000km的里程,所以车辆的油耗高低就很重要了,李先生平均起来大约一半的路程在跑高速,另一半的路程是在北京市内行驶,而综合平均油耗是7L/100km左右,对这样的低油耗,李先生感到自己真的买对了车!

  李先生评车: “这车的空间绝对是同级车中最大的,非常实用;低油耗,让我买得起车也用得起车;而一汽丰田的品质和售后,更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前年研究生毕业的张小姐在广州一家投资公司工作,生于81年的她,自信又能干,只是和一般女生相比,张小姐还有一项特别的爱好——喜欢开卡丁车,也正因为如此,当张小姐准备买车时,除了要求车辆外型可爱外,还要求车的操控性好,动力足,尽管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但她也懂享受车辆的驾驶乐趣。

  新VIOS威驰吸引张小姐的,首先自然是它卡哇依”的外形。和—卜一代V10S威驰相比,全新VIOS威驰的外观发生了很大变化。发动机罩采用"V"型,如笑脸般的设计,造就了富有动感的特征,再配合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营造出一副饱满可爱的新形象。张小姐选择的是1.6 L GL-S炫酷运动版装备,前、后扰流板和侧部挡泥板等大包围部件,又突出了炫酷的风格,让可爱再加上一点点酷,这种特别的感觉正是张小姐所想追求的。简约的内饰同样匹配年轻人的口味,三个空调按钮成了中控台上最抢眼的视觉元素,表达了一种简洁之美,酷劲至上的主题。

  除了时尚的造型,新VIOS威驰那人性化的设计.则更让张小姐觉得新VIOS威驰就是自己的”梦中情人”。比如前排的杯架都被安放在接近A柱的地方,正对空调出风口,饮料放在那里刚好

  可以冬暖夏凉。

  新VIOS威驰音响系统的操控,则尽量简

  化各种按钮的使用,任何操作都在两级菜单内

  完成,不看使用手册就能直观地操作,而且加入了MP3播放功能,这对习惯于听MP3的张小姐来说,自然也是一件感到更贴心的设计。此外新 VIOS威驰在中控台延伸出来的部分安装了一个带盖的储物盒,女孩子可以往里面塞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太方便了!

  张小姐的这款1。6 GL—S炫酷运动型“小威”,装备了和卡罗拉7.6L相同的1.6L双VVT—i发动机,VVT-i系统能够通过控制进气凸轮轴气门正时来提高引擎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而双VVT-i在进气门和排气门-亡同时安装了可变正时机构。这就使发动机燃烧效率及稳定性都得到很大改善,实现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的三大特性。这台?,6L双 VVT-i发动机和前代的1.5L VVT-i发动机相比较,功率和扭矩都大幅提升,满足了张小姐对车辆动力和动感的追求,让她的驾车生活也更加带劲!

  张小姐以前开过朋友的老款1.5L VlOS威驰,因此对新训OS威驰的动力表现更加喜欢,她觉得新训OS威驰低转速响应迅速,提速很猛,到了高转速区间,依然很有后劲。而在动力性能明显改观的情况下,综合工况的油耗还保持了原来1.5L发动机的水平,这就更加体现出双VVT-i的功劳了。新VIOS威驰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改成阶梯式换档槽.操作更加清晰方便,动力传递也比较顺畅。

  新VIOS威驰的悬架依然保持了原来的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结构,这也是同级别车的“标准”设计;而新增的电动助力转向,特别让张小姐喜欢,毕竟作为一位女生,臂力总没有男生强,开车的时候, 自然也希望方向盘能更轻巧一点儿,而新 VIOS威驰转向系统不但;隹确、轻便、而且还能够过滤掉路面上毫无必要的干扰信息。由于电动机介八控制转向,不仅节省了然油,也使得新VIOS威驰方向盘的手感与一般液压助力的车型有很大的不同。在低速停车时,轻松的方向盘让张小姐只需要一只手便可以左右打轮,而在高速时,自动切换的较重手感过渡非常自然,而加重手感的方向盘在使用时也并不费力。

  事实—卜,新VIOS威驰的最小转弯半径只有4.8米,这一同级别车中最小的转弯半径,让张小姐在单位狭小的停车位停车时,比别的同事轻松许多,这也是张小姐特别感到自豪的地方之二。

  张小姐评车: “新VIOS威驰的外形既卡哇伊又酷,双VVT-i发动机很有力又省油,车子操控性好,即使女生也很容易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