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客车顺市而动 研发首辆天然气公路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3:38  新浪汽车

  以天然气客车专业制造著称的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在产品线战略上历经数次调整,如今已顺利完成天然气客车产品的系列化工程,成为天然气客车品种最完善的一个客车企业。其中,在2008年初上海客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的威龙•风景客车,是国内第一台油气(柴油和天然气)混动的公路客车,吸引了来自客车行业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早在2003年,恒通客车就在行业内率先研制出了天然气公路车,并投放市场,这也是我国第一台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公路客车。”恒通客车技术处处长达永东介绍说。

威龙风景天然气客车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恒通研发首辆天然气公路车

  作为首辆天然气公路客车,恒通为03年的客车行业带来了一抹新绿,天然气公路客车经济、环保等优势,引领着公路客车行业节能减排的新方向。“通过对天然气能源的充分利用,从技术源头控制污染、实现环保,有效地推动节能减排,这是最切合当前能源环境的有效办法。”业内专家对恒通在2005年研发出的这款天然气公路车如是评价。

  “恒通的燃气客车制造技术始于1960年,之后的几十年中,恒通始终坚持在天然气技术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强势领跑着中国天然气客车先进技术的发展与运用。先进的天然气客车技术为恒通研制出第一台天然气公路车提供了重要保障。”恒通品牌处处长张玲说,在每研制一款产品之前,恒通都要经过长期的市场调研,根据变化的市场需求做针对性的产品开发。从20世纪初开始,天然气客车开始受到一些地区的青睐,但主要是公交客车,恒通抓住这一市场信息进行大量试验与讨论,充分验证后决心将天然气客车技术运用到公路客车产品中,迎接不断变化的客车市场。

  恒通开创了国内公路客车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先河,在全球倡导环境保护的今天,天然气代替传统燃料在公路客车上面的成功运用,带给人们极大的启示。而它所代表的绿色、环保,振奋了公路车这一细分市场上技术升级的信心,直接影响着现有的公路客车产品布局。

  顺应市场发展,恒通威龙•风景重磅出击

  “恒通研制出天然气公路车,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振奋人心的事。但是天然气公路车在现在的条件下,受车辆的续驶里程制约,高速路加气服务站、维修站等配套设施建设等因素影响,接受天然气客车上高速路这个新事物到市场普及,还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在恒通推出首辆天然气客车时,一些客户提出了他们的看法。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恒通在随后的几年内潜心攻克天然气公路车核心技术,准确把握市场走向,推出了数款升级产品,来适应中国公路客车市场。03年至今,纯天然气的翔龙车型在四川、重庆两地得到了逐步的推广,迄今已有近200辆奔跑在川渝两地的一些富气源地区。

  2007年,恒通威龙•风景的重磅出击,让恒通在天然气公路车之后再一次成为公路车市场上的焦点。据恒通燃气客车研究所所长田野介绍,这款公路车创新性的采用高效低排放的电控柴油和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实现CNG平均替代率≥ 55%,最大替代率≥ 75%,具有极强的动力性能。大容量油箱和6支120L轻质CNG气瓶,使单次燃料补充后,有效实现500公里以上超长续驶里程,不仅解决了车辆长途运营中燃气燃料补给的难题,也保障了气源供给季节性很强的地区正常的车辆运营,成为客车领域节能减排的先锋。

  油气混动技术在威龙•风景客车上的成功运用,使其在世界范围内成为行业顶级技术的代表,这不仅是恒通天然气技术在公路车领域又一个新的突破,也为中国客车技术的国际化道路奠定了基础。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