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战略调整主场作战 步入发展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06  新浪汽车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汽车业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出来,纵观国内整个汽车市场,尽管还能维持在8%左右的全年增长,但是与往年相比增幅有大幅放缓,市场正处于一个相对低迷的状态。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东风悦达起亚并未受到巨大的冲击,相反通过吻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适时的市场应对策略实现了销量的节节攀升。随着年终岁尾的临近,东风悦达起亚更是采取了一系列的战略性措施,根据整个市场大环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施战略性调整,迈向新的发展纪元。

  实力产品市场表现强势

  在2007年对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成功进行了调整之后,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在汽车市场上不断地用数据刷新着业界的关注程度。2008年,第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销售37202台,同比增长20%;上半年销量达到了74978台,同比增长率达到了42%。高速的增长速度是东风悦达起亚自身产品实力的有力体现。

  自2008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各大产品的销量及增长速度一直倍受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消费者的好评。企业分别针对旗下几款主力车型的各自特点和卖点,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进行了有效的市场推广。其中主打产品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借着“2008拓界之旅”火热开展的东风,在上市仅仅一年的时间里持续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业绩排名SUV品牌前列,无可争议地占据着销量第一集团的一席;在国际市场上,狮跑更是创造了累计销量100万的销售奇迹。新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和赛拉图欧风,经过三年多市场的考验和锤炼,在今年的前9个月更是将销量稳稳扎根,毫无疑问地成为中级车市场上表现最稳定的产品之一。

  凭借着这些销量攻势,东风悦达起亚的行业排名也从2007年的18位攀升到了15位,市场占有率也提升至2.52%,相比2007年的1.92%足足上升了0.6个百分点。今年1-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量达到105,62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5%,遥遥领先于整个行业同比增长率。从20%到42%,再到45%,稳步增长的数字再次证明了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在战略调整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完美成功。

  多维营销推动销量猛增

  优异的市场表现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为基础的,但是多角度、多层次的营销方式则是推动产品热销的催化剂。一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致力于国内外各项体育赛事,通过赞助、组织等多种形式演绎着“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理念。

  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畅享激情 体验欧洲杯”系列活动,到成为“钻石杯”顶级篮球赛的主赞助商;从2008年欧洲杯到2009年的澳网,再到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上从不会少了起亚品牌的身影。作为起亚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东风悦达起亚更是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了一次次零距离感受国际顶级赛事的激情体验。

  除了对体育赛事的倾力支持,东风悦达起亚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先后在“畅享激情 体验欧洲杯”系列活动中和“2008年狮跑拓界之旅”活动中面向所有消费者招募。以2008拓界之旅为例,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带来了600万次的点击,超5万人的成功注册,网络互动的成功为终端销量的提升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这一个月时间里,到店试驾人数超1万余人。此外,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售后服务,东风悦达起亚第四届维修技能大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服务人员自身素质,完善服务体系,东风悦达起亚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铸就行业典范。

  2008年临近岁尾,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东风悦达起亚却以前瞻的姿态进行着一场深谋远虑的战略调整。10月,来自韩国现代起亚汽车的朴宗沃先生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任总经理。11月,东风悦达起亚将迁址南京,确立新的主场,充分发挥主场优势。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调整已经开始,不断前进的步伐将带领东风悦达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纪元。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