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手中三张牌 应对EG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8:46  商用汽车世界

  记者 谢光耀

  重汽EGR发动机卖火了;一汽EGR发动机开始装车了;潍柴EGR发动机上公告了……东风怎么办?

  “开发EGR发动机的问题,公司还在考虑当中。” 在10月28日举行的第三届上海专用车展上,谈到国内重卡行业愈演愈烈的EGR风波,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显得不慌不忙。

  实际上,在外人看来,在国内重卡行业四大体系(潍柴系、东风系、一汽系、重汽系)中的三大都已拥有各自的EGR发动机产品后,东风似乎明显“落后”了。但在东风商用车公司高层眼里,评估明年形势,准备应对策略,是比EGR风波更加紧迫的任务。而通过对该公司高层的采访,记者以为,手握三张牌,则是东风商用车公司短期内应对EGR发动机挑战的“坚盾”。

  “跟一汽主要依靠自身发动机配套体系不同,东风中重卡有很大一部分装配玉柴机器,双方早已结成稳定的战略合作联盟关系。据我所知,玉柴的EGR发动机很快将开发成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重卡专家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玉柴“代”东风抵挡了EGR的压力。“这样一来,是否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来自己开发EGR发动机,就不再是东风商用车公司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拥有东风康明斯和雷诺发动机配套体系,也是东风商用车公司的独特优势。这两个系列的中重型柴油机虽然都采用博世高压共轨系统,价格相对较高,但其品牌美誉度、产品品质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黄刚告诉记者,搭载雷诺dCi 11L重型发动机的天龙重卡9月份实现销售300台,10月份突破了500台,全年有望超过2000台。搭载雷诺发动机的天龙是该品牌的顶配车型,它的批量销售,无疑撑起了东风在中高端重卡市场的一片天地。

  如此看来,玉柴EGR、东风康明斯和雷诺dCi发动机,也许会成为东风抵御EGR风波的三张“王牌”。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