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黄刚:组合不同策略应对明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8:43  商用汽车世界

  记者 谢光耀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国内经济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物流业出现萧条的苗头……东风如何缓解终端市场不景气导致的销量下滑态势?

  面对经济形势艰巨的挑战,东风商用车公司能否顺利渡过难关?

东风商用车副总黄刚在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我们目前更担心的是全球金融风暴引发国内经济连锁反应,进而严重影响国内物流行业。”尽管东风新一代重卡“天龙”系列今年销量有望突破50000台,但身为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的黄刚,仍然一点也不轻松。

  东风商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市场部部长陈斌告诉记者,由于出口形势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货物运量大大减少,一些发达地区的货运业开始显露萧条的苗头。“我们初步估计,明年市场不容乐观,中重卡市场可能因为宏观经济减速而出现大幅下滑。”黄刚表示。

  面对不明朗的经济形势,东风商用车公司有无“良策”?黄刚认为,应对之策万变不离其宗,无非是控制成本、开拓市场、推广新品等,“但在不同环境下的策略优先性也不同”。由此而言,灵活组合不同策略,优先控制成本费用,提高抗风险能力,将是东风商用车公司明年的一大重心。同时,在大力提高新一代“天锦”中卡在专用车底盘市场的份额外,东风还将在明年推出一款载重约3吨的小“天锦”,以进一步分散重卡市场的集中风险。

  “从长远看,今明两年的经济调整可能会对物流市场结构产生革命性的影响,高效的、快捷的物流形态将逐渐占主导地位。这对于东风商用车公司是个好消息。”东风商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销售部部长孙振义认为。黄刚也告诉记者,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营销转型工作,致力于从单纯的卡车制造商向公路运输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