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人们想像的九大汽车新科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塑料可以很柔软——聚氨酯涂层材料

  实用指数:★★★★☆

  塑料给人的感觉是什么?大多都是“硬邦邦”的,但又没有钢铁的质感。不过在“i-mode”概念车的另外一种名为聚氨酯涂层材料,可以让“冰冷”的塑料表面拥有“柔软温暖”的愉悦触感。这种材料可涂于塑料控制器的表层,还能比先前的系统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出色的抗老化性能。同时该材料表面没有光泽,司机不会受到光线反射的干扰,不含任何增塑剂,因此其排放和空气污染指数都降到了最低。

  外面下再大的雨也不怕——神奇雨刷

  实用指数:★★★★☆

  一进入夏季,暴雨倾盆,正常雨刮那缓慢的速度很难及时刮尽雨水,视认性减低,有时不得不靠路边停车,碰到赶时间时真是烦恼。An Shin Techno最近开发了一种具有2倍速度的“迅猛雨刷”,通过将刮水范围减半,可使刮水次数增至两倍。

  该技术可两级切换向雨刷传送动力的曲柄的转动半径,实现两级切换的关键是在曲柄的转动中心位置设计了长空洞。普通模式下,转动半径会变成4cm的长状态,使雨刷进行大面积的刮水动作。迅猛模式下,转动半径变为2cm的短状态,曲柄就会仅以较短的部分进行小面积的刮水动作。在这种状态下,曲轴的转数能由通常的75rpm提高至150rpm,刮水次数由150次/分倍增至300次/分。

  喝了酒汽车发动不了——酒后闭锁装置

  实用指数:★★★★☆

  “请不要酒后驾驶”成为了一句警语,不过有些车主偶尔也会“贪杯”一下,出现酒后驾驶的行为,这自然很危险,更有可能被交通警察逮到罚款或扣分。VOLVO研发出一种酒后驾驶闭锁装置,安装了这个装置的汽车,当你一打开车门时,系统就被激活,10秒钟过后就可以使用,你对着这个装置吹气5秒,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你有没有喝酒,还适不适合开车,如果你没有喝酒或喝得非常少,系统不会对你发出警告;如果你喝了一点点,系统会提醒你几秒钟后才能发动汽车,这个时候,系统也会同时关闭汽车,即使你强行打火也发动不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