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海格双品牌构建联合服务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41  中国客车网

  斯堪尼亚和海格双方联合开发的SCANIA•HIGER A90豪华客车从07年推向市场,目前已经在国内、国际市场销售150多台,针对斯堪尼亚•海格系列豪华客车的服务,苏州金龙和斯堪尼亚携手推出了“保姆”式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与豪华客车“公路之王”相匹配的服务,树立高端品牌客车服务的标杆。

  按照双方全方位合作战略规划,苏州金龙和斯堪尼亚(中国)有限公司服务部门从今年开始实施每月定期例会制,协调、沟通服务合作方面的问题,半年多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探索出了服务的新模式。

  联合服务小组整合优势资源。今年4月底组建成立了精干的服务小组,服务小组由苏州金龙和斯堪尼亚的服务工程师、维修技师共15人组成,小组成员都是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具有维修经验的高级技师,服务小组由苏州金龙客户服务部和斯堪尼亚上海维修中心统一调度指挥,该服务小组技能优秀、响应迅速,为服务时效性提供组织保障。

  双方服务站并网共管共享。苏州金龙已经有25家服务站经过通过SCANIA的考察、培训、考核,这25家服务站已经与斯堪尼亚在国内的12家服务站一起并入双方共建服务体系,双方确认的共建服务站,通过授权可以相互使用SCANIA的sail网络和HIGER的服务网络,MULTI、SDP3、SAIL等网络工具、资源、信息对这些服务站开放共享。双方已对所有服务站实施共同建设,共同管理,车身和底盘兼顾,为高端客户服务提供网络信息资源保障。

  成立SCANIA•HIGER技术培训中心。该中心地处上海,投资约1000万元,目前有完整的KN系列客车底盘教学实物,配置欧4发动机、前独立悬架、空气悬架、前后盘式制动器等实物总成,以及底盘大修所需要的专用工具,所有教学配置面向市场。已经有18家苏州金龙服务站的50多位维修技师在该中心接受过底盘维护操作培训;选派的第一批10名苏州金龙驻外服务工程师为期20天的封闭式强化培训已经在10月中旬开始。

  双方还制定联合走访客户计划,听取客户使用信息,指导客户制订车辆维护方案,帮助客户降低运行成本。今年以来苏州金龙客户服务总监等高层领导和斯堪尼亚(中国)有限公司高层人员带队深入到车站、车队、修理厂,走进客户和运输公司领导、驾驶员、修理工了解车辆使用、维护、维修、配件供应情况,及时解决车辆使用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让客户用得放心。

  筹建上海配件中心库快速响应。根据常用件、易损件、主要总成件的分类,双方对配件的储备进行分工,避免储备不合理造成浪费。此外,还理顺SCANIA香港、台湾配件资源共享渠道,所有配件资源信息通过上海配件中心库实现共享,由此解决配件计划难、进关慢的问题。

  卓越的产品品质,辅以良好的服务,赢得了SCANIA•HIGER A90豪华客车用户好评,为回馈客户,双方决定增加200多万元服务费用投入,对符合规定的SCANIA•HIGER A90客车在保修期内提供全免费的定期维护,将高档客车的服务又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