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车”雪佛兰科鲁兹即将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41  新浪汽车
“欧洲车”雪佛兰科鲁兹即将入华

  新浪汽车讯 作为美国文化的代表之一,雪佛兰汽车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一个地道的美国品牌。不过,近来的消息显示,雪佛兰品牌正经历着历史上的一个重大变革,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纯正欧洲血统的新款车型,而第一款车就是紧凑型车cruze科鲁兹。基于这样一个重要背景,cruze科鲁兹选择在巴黎车展这个欧洲的国际性车展上发布是最合适不过了。而有消息显示,这款车也很快将登陆中国市场,并在11月下旬的广州车展上在中国首度亮相,明年上半年则会在上海通用进行国产。

  来自巴黎车展的信息显示,cruze科鲁兹将会是通用全球的一款战略车型,它来自通用全球全新的紧凑型车平台Global delta,这个平台的前身曾经出品过诸多经典车型,包括土星Ion、庞蒂亚克G5、以及北美最畅销的十大车型雪佛兰Cobalt、以及以性能著称的欧宝雅特Astra和赛飞利。

  cruze科鲁兹基于的Global delta平台,研发工作基本放在德国欧宝技术中心进行,包括Cruze科鲁兹动力总成实验、车体塑模、零部件解构、整车实验室合成、行车实验、安全实验以及后续的产品量产化模块集成等。这个平台将采用欧宝技术的前麦弗逊/后复合扭杆梁悬架,以保证优良的舒适性和驾驭感;同时,操控会更具韧性,方向盘路感更为清晰,弯道表现也更准确、流畅。能够同时满足欧系车精准操控和美系车舒适乘坐的风格。

  因此,最终设计而来的Cruze科鲁兹无论是外表,还是动力、内饰等,都充分体现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格。外形上,Cruze科鲁兹具有跑车般的外形,超越时代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双色搭配的动感、高品质内饰,当然动力性上也非常卓越,包括代表着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1.6升和1.8L双VVT-i发动机和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

  可以看出,欧宝设计中心将在未来通用的全球设计体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就cruze科鲁兹所在的Global delta平台来说,未来还将诞生雪佛兰Cobalt、新一代欧宝雅特Astra、新一代萨博等知名车型。此外,一个全新的中高级车平台也将在欧宝设计中心诞生,那就是epsilon平台,众所周知的新君威也即将诞生在这个平台上。

  业界认为,该转变是通用汽车在能源紧缺和销量不振的形势下应对危机做出的一次重大调整,相对于美国车固有的大车身、强动力、高油耗等特点来说,欧洲车相对紧凑的车身,软硬适中的悬挂,更出色的发动机性能和操控性能符合更多人对汽车功能的需求。

  事实上,不仅在国际市场,中国市场上雪佛兰品牌也面临一些问题。自引入中国市场后,雪佛兰销量已经突破了40万辆,不过一直以来,雪佛兰在中国都是以高性价比见长,但随着车市竞争的激烈和品牌提升的需求,必须有一款代表性能与操控的车型来提神雪佛兰的形象。cruze科鲁兹则肩负着这样的重任,也将改变外界对于上海通用韩系车风格的偏见。

  目前,cruze科鲁兹已经创下了通用的多个第一,是通用汽车打造的的第一款全球性的紧凑型车;是上海通用第一款款具备欧洲血统的紧凑型车;是上海通用首款可能搭载涡沦增压发动机的车,等等,那么这是否会成为雪佛兰最畅销的车型呢?非常值得期待。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