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重点战略电动车VOLT量产版首次亮相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48  新浪汽车
图为VOLT的初始阶段概念车
图为VOLT的初始阶段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2008年11月4日) 通用平台下重点战略车型VOLT在初始概念车阶段就备受关注,如今经过了进一步的工程量化后更加接近量产的车型将于今日首次亮相中国。据悉这款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E-REV)将于2011年引进中国生产销售,雪佛兰Volt在定位时充分考虑了中国元素,该车预示着汽车电气化进入了一个新纪元。而中国将是一个对电动车有巨大需求的市场。

图为VOLT的初始阶段概念车
图为VOLT的初始阶段概念车

  据介绍,雪佛兰Volt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的里程,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Volt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的16千瓦时锂电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当电池的电力耗尽时,Volt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动机来为车载电池组进行充电。而在电池组完全充足电之前,Volt可以依靠车载发电机来实现继续行驶数百公里。

图为将于今日亮相的VOLT接近量产版
图为将于今日亮相的VOLT量产版

  因与传统的电池电动汽车不同,Volt电动车彻底消除了人们对行驶距离的顾虑,因此会有更广阔的市场。不过,由于目前在电动车的零配件方面,供应商仍不能实现规模化生产,所以第一代Volt的价格会有一点高。

图为将于今日亮相的VOLT量产版
图为将于今日亮相的VOLT量产版

  看到普锐斯在北美市场取得的成功,通用将在未来致力于开发不用化石燃料的汽车,将重点转移到纯电动车上,VOLT就是战略转型的重点之作。

图为将于今日亮相的VOLT量产版内饰
图为将于今日亮相的VOLT量产版内饰

    新浪汽车 陈浩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