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与驾驶维修》2008年第10期--走进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0:47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2008年第10期--走进新时代

图为《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2008年10月刊封面图片

  在全世界传来的都是坏消息的情况下,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巨大成功所传递出的积极追逐和谐世界梦想的态度无疑会提振中国人的乐观心态,并最终将把这种心态延续到10月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庆典上去。在2008北京奥运之后,我们还有2009年的建国六十周年大庆、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毫无疑问,从改革开放的一代到奥运的一代都将共同承担追逐上述梦想的焦虑,同时也将分享梦想成真的喜悦。2008奥运注定将成为一个新时代的里程碑,或许若干年之后我们才会意识到——2008年我们这个国家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有信心与各种不确定性和谐共处的新时代。

  中国汽车市场也在进入一个新时代,按照我们的理解,这是一个告别新车销售增长率井喷的时代——在消费者期待的类似“燃油价格下跌”、“消费税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降低”、“取消过路过桥费”、“股市暴涨”这样的好消息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市场上浓重的观望氛围使得年初部分厂商对汽车销量的预期恐怕也要打个折扣。但与中国乳制品行业自毁前程不同,中国汽车产业其实一直没有做错什么,在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下,汽车市场充分的品牌竞争使得大多数汽车产品的价格年内一直在按照消费者期待的那样不断下跌。考虑到全球汽车巨头依然没有停止在中国陈兵布阵的步伐,按照它们一贯精明的投资策略,我们不难预期——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依然很乐观!我们非常乐于看到整个产业进入我们所描述的这个不再追求井喷式增长的新时代,只有在这个正常的增长周期里,不再忙于价格战的厂商或许才会把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改善服务、拓展服务增值业务上去。这样,当今年阻碍中国车市销量突破1 000万辆的股市、燃油价格以及城市道路基础等这些外部因素得到改善的时候,中国车市才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本期新车测评栏目中,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日产新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东南汽车V3都是所属厂商全新的车型,而09款福克斯则属中期改款,本刊特邀海外试驾的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堪称是换代车型。正是每个月不断有参差多态的新车型推出才使得中国汽车市场显得生机勃勃,这恐怕也是最令中国汽车消费者乐观的原因之一。本期对比测试栏目擂台上的两位选手分别是南京名爵MG3 SW和东风日产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如果你的预算是A0级同时又对目标车型有Cross over风格要求,那么这两款身着运动套装的选手都在可选范围之内。

  在服务板块,本期 “神秘车主说服务”栏目的调研对象是东风本田。而已经连续4期刊登的“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候选品牌”投票将于10月15日结束,10月我们将开始统计专家、读者和网友的选票,并将在此基础上形成今年的榜单。虽然投票已经结束,但各个候选品牌与读者、网友车主沟通的热情不减,在本期的专题中,“服务面对面”专题是东风日产、长安福特和奇瑞(参数配置)汽车的主场,这项由厂商、业内专家以及车主共同参与的网络访谈得到了读者、网友的一致好评,因此,我们将在10月继续这个访谈,欢迎各位读者、网友参与这项访谈活动。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