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刮目相看--试驾奇瑞A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31  京华时报
奇瑞A3
奇瑞A3

  自主品牌的汽车一直给我价廉质不高的印象,即使某个车型有了些进步,但相比起合资品牌的汽车,整体素质还有很大差距。不过随着A3进入我们的视线,这些想法正在被颠覆。


奇瑞A3

  外观:动感流畅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A3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奇瑞(参数配置)车,无论外部线条还是内饰设计,它都代表了奇瑞造车的最高水准。

  虽说面子上的事儿,仍摆脱不了国外设计公司的帮助,但对于整体造型的把握奇瑞确实有了明显提升。首先是三围的比例非常协调,车头蓄势待发、尾厢短小精悍,终于和国际流行风格接轨了。大嘴式的前脸设计和蜂窝状运动格栅虽然还有些抄袭的影子,不过放在A3身上倒也相称。尾部的设计尤其令人满意,三角形的尾灯与高位置腰线巧妙地组合在一起,颇具前卫时尚的运动风格。不过后门的拉手着实让我找了半天,据说隐藏在后窗门框里的设计不仅可以让后部的整体感更强,而且可以避免因为长期开关车门而划伤漆面。

奇瑞A3
奇瑞A3

  内饰:大幅精进

  坐进车内,虽然车厢的整体氛围不如外观动感,但上深下浅、软硬相间的搭配风格更为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而且兼顾了车内乘员的触感。

  尽管A3的轴距只有2550mm,但空间方面并没有因此而缩水。可八向手动调节的司机座位能为各种体型的乘员提供舒适的驾驶位置,再加上设计师对控制台空间的合理运用,A3的前部空间绝对可以媲美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而以往自主品牌车型最容易惹人诟病的组装工艺问题,也在A3身上得到了大幅改善。无论是镀铬的空调旋钮,还是中控台的材料选择,A3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绝对名列前茅。美中不足的是,粗壮的A柱在转弯时会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尤其在转急弯时必须左顾右盼。

奇瑞A3
奇瑞A3 

  动力:期待提升

  相比起外观的成功进化,A3在动力方面似乎还欠些火候。自主研发的1.6升排量ACTECO双顶置凸轮轴引擎,加速成绩只能算勉强及格。

  首批上市的A3都还暂时只有1.6升自然吸气

  引擎和5速手动变速箱的搭配可供消费者选择,不过来自厂家的信息显示,今后会有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可以提供。启动引擎后,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表现还算平稳,挡位的设定也比较清晰,换挡行程适中,这些方面奇瑞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挂入1挡起步,车头并没有出现期待中的前窜,而是按部就班地带我平稳前进。只有将转速提升到4000转以后,才会出现瞬间的强劲感觉。在试车的三天中,包括了高速、城区、拥堵和极限测试,算下来的平均油耗在百公里11升左右,相信磨合期后还会略有降低。张迪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