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 倡导选乘公共交通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8:52  东方早报
沪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倡导选乘公共交通出行

张栋 早报资料

  从11月1日开始,除特殊公务车外,上海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公务车停开安排

  时间 牌号尾数

  周一 1和6

  周二 2和7

  周三 3和8

  周四 4和9

  周五 5和0

  早报记者 陈辉楠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制定的《关于本市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主要内容。

  推进公务车改革

  从11月1日开始,除特殊公务车外,上海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陈启伟表示,上海将加快推进公务车改革,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出行。在上海之前,山东和北京已经率先开始实行公务车每周少开一天的规定。

  在推进公务车改革方面,陈启伟介绍说,上海将严格执行乘用车、轻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制标准,加速淘汰能耗高、排放超标的老旧车型,停止使用环保不达标、高油耗的公务车辆,积极推进节能环保车辆的配备和使用。通过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合理使用,减少公务车辆行驶里程,降低油耗。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