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乘用车销量止跌回升 环比增长超过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7:56  大河网

  经历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降之后,国内乘用车在金秋9月迎来了反弹。从9月份国内乘用车的销量数据来看,环比增长超过二成,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未结束负增长局面。

  9月汽车销量攀升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9月,乘用车共销售510.32万辆,同比增长11.36%。其中,9月乘用车共销售55.28万辆,环比增长22.49%,同比下降1.4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41.60万辆,环比增长20.71%,同比下降2.32%;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50万辆,环比增长13.72%,同比下降31.30%;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70万辆,环比增长5.53%,同比增长7.35%;交叉型乘用车销售8.48万辆,环比增长45.15%,同比增长7.74%。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9月份高于去年的增量并不说明市场有所回暖,而是过去短期积压的能量集中释放,如奥运期间推迟购车的人、油价上涨不愿放弃买车而犹豫的人都赶在了十一黄金周前购车等。

  自主品牌销量有所回升

  9月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0.0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55%,占有率较上月有所提升,外资品牌共销售31.5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3.45%。其中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13.25万辆、8.19万辆、4.78万辆、2.72万辆和1.6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85%、19.69%、11.50%、6.54%和3.87%。而9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雅阁、凯越、捷达、桑塔纳、F3、卡罗拉、凯美瑞、F0、夏利和QQ。与上月相比,雅阁和凯越表现较为出色,分别由上月第二和第四位提升到前两名,F0自上市以来首次进入前十名,市场表现也十分突出。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2.6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4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一汽丰田、比亚迪、北京现代、奇瑞和吉利。与上月相比,比亚迪首次进入前十名,表现最为出色。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7.4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88%。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