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装扮爱车享受温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7:2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解元利

  “天气已经不热了,太阳膜暂时就不需要贴了吧?”“羊绒坐垫品种那么多,该如何选择好呢?”……在这个车主们忙着为爱车“换装”的季节,不少车主询问此类问题。

  秋冬季节爱车也需贴膜

  夏季要贴膜,这是车友们公认的,现在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一些刚买车的新车友认为夏日已过,不需要再贴膜;而一些老车友则考虑,功能几近丧失的旧车膜还能将就着用。事实上,这些想法不可取,秋冬季节给爱车贴膜不容忽视。

  “因为太阳膜的作用主要是防紫外线,紫外线不分季节时段,一年四季都存在。许多车主每天都有数小时是在爱车内度过,如果爱车不贴好膜,阳光照射时间过长,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就非常大,就这点来讲,年轻女车主尤其要注意。”某汽车装饰公司的郑经理告诉记者,紫外线除了会伤害人体皮肤外,还会造成爱车内饰、皮革、织物等褪色损伤。所以,秋冬季节,贴膜也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仅能够防止紫外线,而且还能隔热,使汽车达到节能的效果。

  要贴膜就需要涉及一个问题,如何选择令人放心的好膜呢?对于如何甄别优劣膜,业内人士建议:一是可以向贴了膜的车主了解膜的隔热效果;二是用车膜对着太阳看是不是刺眼;三是注意查看膜的透视性,无论颜色深浅,透视性能均应良好。此外,有些汽车美容店会有红外线测试车膜设备。

  换装羊绒坐垫有讲究

  “从现在开始就陆续有车主为爱车更换坐垫。”记者在市场上看到,各大汽车装饰店都加入了销售保暖坐垫的大军。今年的汽车保暖坐垫花色、款式更为繁多,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保暖坐垫品种也很多。但它们材质不同,价位各异,到底哪款适合自己的爱车?

  普通型:绒线坐垫或仿羊毛垫

  产品种类:目前,市场上仿羊毛垫、绒线垫、布艺垫的售价比较适中,一般在200元至500元。由于其价格适中,适合经济型汽车选用。今年的绒线坐垫除了花色款式与往年有所不同外,还纷纷在坐垫的腰靠位置做起了文章,如可以上下滑动的腰靠、腰靠内置轻薄太空被等,皆为车主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享受。

  优缺点:这类坐垫款式多、色彩艳丽、易保养、经济实用,但部分产品使用时会产生静电。

  中高档型:羊绒坐垫

  产品种类:今年非常流行羔羊皮坐垫,这类坐垫是由纯羊毛或其他动物皮毛制成,价格从1000元左右到几千元的都有。虽然价格不菲,但优质的羊绒坐垫光泽鲜亮,色彩柔和,手感细腻、柔滑,用手分开毛茬,在皮毛裂缝、皮块拼接处一般无明显拼缝,用手轻轻拽拔毛皮也不会出现掉毛现象。

  优缺点:这类坐垫尊贵豪华、手感好、温暖舒适,但保养费用较高。

  来源: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