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牌传言催热京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8: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这两天,连店里为看车人订购的矿泉水都多准备了10箱。”昨天,一家4S店的销售员对记者笑着说:“看车的人终于多起来。”受30万黄标车即将退出、新车上牌将受限传言的影响,低迷的北京车市终于迎来了今年第一个交易高峰期,交易量同比增长约一倍。

  六大因素保温京城车市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30万黄标车即将退出、总体限制新车上牌的传言、奥运期间的潜在消费需求亟待释放、11日起每周限停一天车的措施、年底前经销商为完成任务的促销及第四季度集中上市的新车,这六大因素将直接导致节后北京车市交易走出低迷、持续“升温”,但价格战在所难免,消费者第四季度购车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统计,“十一”期间,车市每天客流量接近1万人,每日交易量近100辆,“交易量基本比去年同期多出1倍。”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部郭咏部长告诉记者。

  购车高峰有望在本月底出现

  大量库存、大批奥运用车入市交易以及厂家较高的年度目标,都令经销商们颇感压力,从10月份开始的第四季度,无疑成了经销商们完成今年任务的最后希望,所以,四季度无疑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最佳季节”,许多经销商预测购车高峰将在本月底出现。

  “现金优惠30000元起+超大礼包”、“车价优惠1万元再送1000元油卡”……节后,北京亚运村车市仍然有约30家汽车经销商打出降价促销的招牌,从经济型轿车到B级车,促销幅度从5000元到5万元不等,其中降幅过万元的车型多达六成以上,更有一些4S店采取“直降万元”的措施来吸引消费者。

  20余款新车即将上市

  冬季里,车市的热闹不仅在价格,也在“新面孔”的出现。无论是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8(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自主品牌,还是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新嘉年华(参数配置)、法比亚、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合资品牌,20余款新车即将扎堆儿在四季度上市。加上11月中下旬举办的广州车展,新车们“憋着劲儿”要让消费者“看花眼”。

  采用全新车标的吉利熊猫,首推1.3L排量手动车型,之后还将择期推出1.0L排量手动车型;年内上市的斯柯达-法比亚是一款与大众POLO拥有相同底盘的“A0”级小车;国产三厢标致207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将于11月上市销售;新宝来四款车型分别为1.6L与2.0L排量,将会在本月中旬上市……即将上市的新车中,经济型轿车成为主角。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