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用车不降温 彩绘版甲壳虫引人遐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4:14  二度车网

  不知不觉,奥运用车持续热销了近两个月。即便如此,大家的购买热情非但丝毫不减反而越发高涨,特别是彩绘版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的横空出世,犹如重磅炸弹在全国激起了千层巨浪。

  众所周知,奥运用车近万台,但最受人们关注的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赞助给奥组委的5000辆车,由于数量大、车型更适合家用,因此被许多消费者锁定为奥运后出手购买的首选车型。然而,在这芸芸众生的奥运用车中,最弹眼落睛的莫过于20辆彩绘版的甲壳虫。

  如果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你流连过北京的街头,你一定看到过身披各种浓烈中国元素、行走街头的大众汽车甲壳虫奥运彩绘车。用甲壳虫的可爱、时尚、动感、亲近的外形配以奥运、体育、中国风的元素,整个北京都因此跳动、卡通起来。大众的甲壳虫可谓是人见人爱,彩绘的甲壳虫更是讨人喜欢,小资女人想把她当作自己宠爱的大玩具,富人们想收入家中当作艺术珍品,而我们平民百姓不想拥有但也求能一饱眼福,看看货真价实的彩绘版甲壳虫。

  甲壳虫奥运彩绘车是2008年北京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特别为奥运会而倾心打造的艺术杰作,全球只有15款总计20辆。据悉,15款彩绘版甲壳虫的车身图案设计全部来自民间,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从3200多名艺术爱好者的备选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设计方案。一辆辆绘制着五彩奥运主题图案的甲壳虫汽车,以国际化的手法,运用当代艺术绘画手段,将中国龙、剪纸、旗袍、京剧等传统中国元素与新甲壳虫汽车模型的外形相结合,并巧妙地结合了奥运精神和车体,表达出中国人们对2008年奥运会的梦想。

  彩绘版甲壳虫不仅外形设计美观,性能表现也卓越出色。新版甲壳虫是大众汽车运用最新技术、最环保的概念而生产的精良之作,装备了2.0升115马力4缸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81公里,配以大众汽车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保证了新甲壳虫优异的加速性和运动表现。新甲壳虫悬挂的调校恰到好处,使人感到舒适而又不失力道,给人以硬朗、扎实的行驶路感。

  奥运会期间,15款彩绘版甲壳虫只作流动展示之用,每天在北京众多标志性场所巡游,向国外友人展示着中国传统文化,其中两辆专门为运动员服务,在每个人的脑海里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有关这些奥运艺术车在赛后的去向一直是个谜。记者近日从大众汽车集团获悉,彩绘版甲壳虫有的作为奖励赠送给表现出彩的奥运会健儿,如奥运会沙滩排球铜牌的薛晨、张希;有的送到博物馆作为永久的展览品,仅剩的8辆才有机会面向广大民众销售。

  记者了解到,大众汽车将联合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子商务网站二度车网(www.2duche.com)于11月8日在中国美术博物馆公开拍卖,11月3日至7日期间将向公众免费展示这些彩绘车。届时,还有令人震撼的甲壳虫鸟巢模型车以及各大著名艺术家的画作同步展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将在北京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盛会。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汽车时尚的辉映,金属质感与炫彩的巧妙结合,动力与幻化艺术的交融,舞动的翔龙,古朴的门钉,灵动的水立方,飞扬(参数配置 图库)的火炬和庄严的五环,这一切都一一呈现在新款甲壳虫上。

  我想,无论你是个汽车迷还是艺术爱好家。当你看到娇小玲珑的甲壳虫“身着”为奥运而设计的彩绘“时装”乍然出现你眼前时,你将会为之折服并失去原有的立场和判断力。由此猜想,这将会是一次令人期待的汽车、时尚、艺术和奥运之间的有趣撞击。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