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车市降字当头 买什么车才能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1:30  新浪汽车

  又一年“金九银十”,却没能带来车市又一年的红红火火。众多的汽车厂商还指望着等到奥运结束后,随着交通管制的解除、人们关注度的回归,能够迎来新一轮车市的井喷,结果9月份市场的表现不免让人大跌眼镜。没办法,天不助人人自助,总不能坐以待毙。众多的厂商不约而同地再次举起降价大旗,在争先恐后的降价声中,消费者再一次的不知所措、再一次的无所适从。

  车主不同于业主,人家万科的房价降了,数十位业主可以理直气壮地去找开发商,甭管能否讨回差价,起码这咄咄逼人的气势就令人望而生畏。而车主似乎就从来没这个先例,所以只好小心翼翼的、仔仔细细的研究着车市里的每一次风吹草动。于是乎持币待购者有之,举棋不定者有之,左右为难者亦有之。

  下面,为了让消费者可以尽快地拥有自己的爱车,同时还不至于在出手个把月后由于降价问题就悔断肝肠,我们向大家推荐几款近期不易降价的车型。当然丑话要先说在前面,我们只是根据目前的市场现状做一定的分析和推荐,不作承诺,没准哪一天哪个企业突然心血来潮大发慈悲非要普济众生也说不定。

  价格触底型——华晨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

  顾名思义,就是已经降无可降了,就像一段传统相声里说得那样:“再让就赔了!”这个阵营里多数都是经济车型,靠的就是薄利多销。众所周知的有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QQ和长安铃木的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等,不过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还得是华晨骏捷。

  华晨骏捷素有“小宝马”之称,不仅仅是由于与宝马共线生产,还在外观、空间以及操控性上都有着高于同级别产品的优势。底盘经过保时捷公司的调校,不论是对侧倾的抑制还是对路面振动的过滤都非常到位,长达2.79米的轴距甚至将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老款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甩在了后面。而且自上市以来一直定位于10万元上下的区间,性价比非常高,市场表现一直良好。

  9月份,华晨金杯分别推出了骏捷的08款和6MT运动款。在此期间,为了清空库存针对老车型进行了优惠1万多元的促销。此前业内一直有华晨骏捷在“赔本赚吆喝”的传闻,可见其降价的空间不大。此番新款上市之后,相信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价格稳定。

  稳扎稳打型——一汽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

  很多车型降价,无非是由于市场销售不畅,而厂家又急于完成季度乃至年度的销售目标,抑或急于资金回笼,维持企业运营,所以才选择了降价这一无奈之举。但是对于一汽奔腾来说,这个目标似乎早就成了简单任务,早已胜券在握。

  今年初,一汽奔腾就一改以往相对平淡的表现,在自主品牌中高级阵营中脱颖而出,一举跃入人们的视野,在国内市场上稳稳的占据了一席之地。1-8月份,在整个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奔腾B70依然实现了平均每月4千多辆、整体销量33000多辆的优良业绩,表现之稳健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而一汽奔腾方面,在其他厂商均调低年度目标的时候,反而把年度销售任务提升到了5万辆,大有乘胜追击的架势。而且即使就目前这一目标,恐怕也无法阻挡奔腾B70气势如虹的冲击。

  另外,从生产角度推测,奔腾B70的持续旺销恐怕令一汽奔腾自己也始料不及,估计在生产供应上也难以提供更大的支持。所以,对于早已胜券在握、没有多少任务负担的一汽奔腾来说,没有必要去趟这降价的浑水。何况,在9月1日启动的奔腾服务节上,他们还把备件的价格永久性的降低了50%,大大的削减了维修所带来的利润。故此推断,奔腾B70在短时间内也不会有太大的降幅。

  供不应求型——东本CR-V(参数配置 图库)

  这样的车你还指着它降价吗?少加一些就算不错了。——当与朋友聊到东风本田CR-V的时候,大家都这样说。的确,今年CR-V的表现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

  CR-V的上市颠覆了人们对传统SUV的定义,也成了目前市场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跨界”概念的典型代表。可以说CR-V是一部SUV,因为其确实具有SUV的外形特征和内在功能;也可以说其是一部新锐商务轿车,浓郁的商务气质让其与传统商务轿车相比显得独具特色,这也是许多年青商务人士弃轿车而钟情CR-V的真实原因,更是CR-V热销的真实原因。

  1-8月份,CR-V凭借5万多辆的销售业绩在SUV阵营中遥遥领先,这一成绩甚至令许多轿车汗颜。而且,从去年新CR-V上市开始,就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状态。想提前提车吗?加价8千到1万不等!否则,等吧,时间待定。旺盛的销售势头给了东风本田加价的理由,而争先恐后的加价提车又反过来促进了销售,形成了双向促进的良性循环。真就应了朋友的那句话:“这样的车,你还指着它降价吗?”

  挥金如土型——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在这里篡改依据《大腕》里的台词:要充分的研究消费者的购物心理,能花五六十万买车的主儿,根本就不在乎多加几万……

  没错,我们在这里说的就是那些让我们普通老百姓望尘莫及的豪华车。豪华车很少降价,不过就是降了几万也不会对其销量产生什么改头换面的变化,充其量也就是经销商为了消化库存所做出的一些调整。

  9月24日,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领军人物新奥迪A6L隆重登场。共有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10款车型,形成了一个空前完整、强大的高档C级车阵容。新奥迪A6L 3.0 TFSI quattro豪华型售价为696,000元人民币,其他9个版本车型的价格基本不变,价格区间为348,200元到650,200元。虽然由于今年的地震影响,国家减少了财政开支,但却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奥迪A6L的销售。1-8月份,奥迪A6L销售了5946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88%。对于这样的产品,除了更新换代,似乎厂商没有什么降价的理由。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