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十一”无黄金 静待年底销售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9:27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的“十一”与往年不同。虽然,按照从前的惯例,“十一”是车市的销售高峰之一,但是,今年的黄金周,却在此之外被车商们寄予了更多的期许。然而,就上周记者从车市实地采访得到的情况看来,多数车商们都对此颇感失望。

  有人气缺买气,车商期望落空

  据亚市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咏表示,“十一期间,亚市每天都有定期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光顾,成交量有所提升,每天的交易量大概在70台左右,比往年同期上升了50%到100%”。同样,这种情况也出现在了中联、东方基业等汽车交易市场。不少经销商黄金周期间每天推出的特价车,吸引了许多顾客来店下单。据东方基业的某4S店内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黄金周期间几乎每天都有好几十拨客人前来看车,比去年多出两倍以上,销量也有所回升。

  不过,虽然车市情况比节前有所改善,但多数车商仍然表示不如预期理想。亚市的东风本田4S店负责人表示,“十一”期间的看车人流确实有了大幅度增长,几乎是平常的4倍左右,给车市带来了火爆的人气。但是,成交量的提升仍然有限。他向记者透露,该店在黄金周期间仅售出10余辆车,与平时没有太大区别。对于十一车市的特殊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 未来的3个月内,市场销售不会达到第二季度的水平。“假设过去每家经销商每月能卖100辆车,但在第三季度销售下滑到了每月50辆车,对10月份的销售反弹,即使达到了增长100%,也只不过是达到了正常水平”。同时,也有人认为,黄金周期间的汽车交易多数属于新车型上市以及自编车牌号政策所带来的收获,所以销量的回升并不值得惊奇。

  年前车价可能先升后降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许多车商都陆续取消了促销活动。据记者在东方基业汽车交易市场走访发现,虽然很多车型依然有幅度不等的现金优惠,但经销商也都纷纷表示优惠幅度将逐步缩减。据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0月底一直到11月,汽车价格将会逐步回升,因为车商们必须以此为年底前的最后一次降价冲刺做准备。同样,记者也从亚市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咏的口中得到了类似的答案。按照以往的惯例,春节、五一、十一与元旦是车市的4大销售高峰,现在十一已过,因此元旦成为车商最后的滩头。

  不过,就目前车市的实际情况看,多数车型还是维持着高额优惠。并且,某些车型反而加大了降价力度。这其中主要以近期有新款上市的车型为主,如凯美瑞、君越等。目前,凯美瑞的清库活动正在加紧进行,最高优惠2.5万元,并且到店面谈还可有更高的降幅,据销售人员介绍,09款的凯美瑞将于10月底有车到店。除此之外,像铂锐、新雅阁、轩逸、颐达、赛拉图等,也都依然有着较高幅度的优惠。

  本报实习记者?杨宇驰/文CFP/图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