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马牌轮胎举行合肥新厂奠基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1: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德国马牌轮胎公司于2008年10月10日在合肥为其新厂的开工举行了奠基仪式。该厂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内,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米,是马牌轮胎在亚洲建设的第一家工厂,也是安徽省迄今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



图为德国马牌轮胎举行合肥新厂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适逢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团来皖访问,包括下萨克森州州长武尔夫在内的访问团一行参加了马牌轮胎合肥新厂的奠基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德国大陆集团董事Heinz-Gerhard Wente、及安徽省和合肥市的领导。

  马牌轮胎在橡胶尤其是轮胎领域有着137年的历史;每年全球范围内的轮胎产能1亿2千万条。此次马牌轮胎公司对合肥新厂的投资约1.85亿欧元,计划2010年建设完工。德国大陆集团董事Wente表示,马牌轮胎合肥的新工厂预计年产将超过400万条轮胎,但这仅仅是第一步。从长远来看,工厂的产能将超过1000万条轮胎。

  新工厂配备了最为先进的轮胎生产设备,采用国内领先的环保技术工艺,主要生产高等级、中高等级乘用车轮胎,满足国内外市场对高端乘用车轮胎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合肥市城市总体规划,德国马牌轮胎公司此次建设项目十分注重产品及工艺的环保性能,新工厂采用的是尖端的设备和工艺。新工厂采用生物过滤设备,大大净化了轮胎生产过程中产生异味的两个主要车间——硫化车间和密炼车间,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这是马牌轮胎首次将生物过滤设备运用到轮胎领域,也是中国轮胎行业一个全新的尝试。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当地省、市环保局以及国家环保总局的审查。

  对于此次新工厂的建设项目,Wente补充道,“大陆集团在中国已有18个工厂以及多个开发中心,然而建设轮胎生产基地还是首次尝试。大陆集团1871年成立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汉诺威。安徽作为下萨克森州的结对省市,马牌也希望能在这里开拓一番新的事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