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消费税调整作用明显9月车市价格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1:4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结果显示,今年9月国内汽车市场的价格以升为主,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价格双双走高。

  据该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国产汽车受消费税上调、成本推升因素的影响,价格稳中趋升,环比上涨0.74%,同比上涨0.59%,其中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乘用车价格环比上涨0.54%。在乘用车中,运动型乘用车因排量较大油耗较高,价格受消费税上调影响明显,环比上涨1.14%,同比上涨1.27%,在监测品种中,最大涨幅高达7.47%;微型客车价格比上月下降0.23%,基本型乘用车价格与上月持平。

  9月份商用车价格比上月上涨1.11%,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1.92%,涨幅较前期增加0.63个百分点。商用客车与商用货车价格双双走高,其中,商用客车价格连续5个月上升,环比上涨0.59%,同比上涨1.67%。轻型、大型客车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2.19%和-0.03%。商用货车价格由降转升,环比上涨2.03%,比去年同期上涨2.39%。不同品种涨幅有所差异,轻型、重型货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0.83%和0.25%,中型货车价格则比上月上涨5.68%。

  进口汽车受消费税上调,尤其是高档大排量进口车型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价格总水平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环比上涨6.21%,比去年同期上涨7.51%。在监测的近40个进口轿车品种中,价格下降的车型仅5种,进口越野车监测品种同样涨多跌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