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或回购福特所持股份 预计售价为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8:04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昨天,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福特汽车几乎已达成最后决定,通过出售其持有的马自达股份,从而确保整体正常运营。福特持有的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3.4%的股份,预计售价为大约1亿美元。不过,此消息并未得到福特和马自达方面的承认。

  马自达汽车公司方面表示,福特并未做出任何出售其股份的决定,但并不排除出售的可能性。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给上海证券报的答复是:福特汽车与马自达汽车的关系没有改变。

  独立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当初马自达要卖也是因为困难,现在情况好多了,完全有可能从财团筹集资金,自己回购股份。因为美国“三大”汽车集团朝不保夕,都面临同样的现金短缺状态,为避免破产,也就只能出手旗下的子品牌了。

  另有日本媒体报道称,马自达的业务伙伴住友商事集团正考虑买入部分股份,印度塔塔汽车集团也可能是潜在买家。报道认为,福特不太可能将股份出售给马自达在日本的其他同行竞争对手。贾新光认为塔塔再买马自达的可能性较小。

  全国乘用车联专家崔东树则向记者表示,该消息对福特和马自达双方来说都是好事。首先处于亏损状态的福特将获得现金流的“补血”;其次,马自达的发展将不再受福特制约,应该有机会做得更大。

  今年3月,福特汽车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旗下路虎与捷豹两个汽车品牌,但福特汽车第二季度仍亏损达86.7亿美元,并且打破了该公司1992年第一季度创下的67亿美元季度亏损纪录。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