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遇困 传美汽车三巨头磋商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7: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美国汽车业界传出消息,通用已就收购事宜与克莱斯勒进行磋商,同时还寻求与福特就合并可能性接触。

  据悉,私募基金泽普世向通用提出置换建议,通用汽车收购克莱斯勒,但同时将通用汽车金融公司49%的股份出售给泽普世。

  泽普世拥有克莱斯勒80.1%的股权,同时拥有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51%的股权。GMAC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目前因进入抵押贷款银行业务而遭遇严重困难。

  昨天,通用中国公关部人士表示,通用的高层会定期或不定期与其他企业的高层就一些事务会晤,公司不能对这些私下会谈发表评价。对于磋商合并的消息,通用中国没有确认也未否认。

  对此,克莱斯勒中国昨天专门发声明表示,克莱斯勒的一贯政策是不对外确认或透露任何内部会议的内容。福特中国公司也未对可能的合并磋商发表评价。

  目前,美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遭遇困境。第二季度通用汽车亏损总计155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全世界企业季度亏损纪录;过去两年,福特亏损153亿美元;克莱斯勒同样持续亏损。尽管如此,福特CEO穆拉利和通用董事长瓦格纳均表示,未考虑申请破产。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