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2009-设年度车大奖和12个车型单项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5:35  新浪汽车

  车型参选资格

  本届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11月30日期间内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全新国产车型及改款车型,增配及年型车不在侯选范围内。其评选结果也将成为2009年中国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年度车2009评选流程]

  奖项设立

  本次年度车评选的奖项设立,经过从产品、市场、政策等方面出发全方位衡量,设有年度小型车、年度紧凑型车、年度中型级车、年度中高级车、年度SUV、年度技术领先车型、年度两厢车型、年度自主品牌车型、年度公商务用车、年度时尚风姿奖、年度休旅车、年度市场表现车型,以及最受各界关注的年度车大奖共计13个奖项。

    各奖项详细介绍

    年度车大奖:该年度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新车型。它不仅在款式及风格设计、舒适性、安全性、经济性、操控性、动力性、功能性、环保性、价格、主观满意度等10个方面的综合表现好,而且在技术创新和物有所值这两个最重要的因素上,对于推动国内汽车工业发展,满足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需求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导向性意义。

    年度小型车奖:最值得购买的小型或微型家用汽车。由于微型车在2008年度的全新产品数量较少,所以在本次评选中,微型车与小型车一起被划入小型车的评选范围。这个奖项的获奖车型须代表了小型车发展的趋势,即安全节能、经济实用、动力充足、性价比高。获奖车型将是在动力性能、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领先竞争对手的产品。

    年度紧凑型车奖:本年度最优秀的紧凑型轿车,在动力性能、操控感受方面有突出的表现。能够为车内成员提供良好的安全保护,并且通过主动安全技术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获奖车型将是在车辆工程设计、车内空间利用等方面有过人之处的车型

    年度中级车奖:获奖车型须在动力性能、操控表现、乘坐感受、和人性化设计方面有突出的表现。在车辆工程设计和发动机、变速箱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通过丰富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为车内成员提供完备的安全保护。

    年度中高级车奖:获奖车型须在实际动力表现和操控感受方面表现卓越。内部空间充裕、舒适性配置丰富,主被动安全装备十分完备。获奖车型将对2009年中高级车消费市场具有指导意义。

    年度SUV奖:最值得购买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其应具有SUV车型的全部特点:大空间、高通过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等。同时,在工程设计、机械结构和动力系统方面也要领先同级别车型。

    年度技术领先车型奖:本年度技术领先车型,获奖车型须在车辆工程技术、外观和内饰设计,车载功能性设备等方面有突出创新或领先技术,并且这些创新或技术在提高车辆动力性能,操控稳定性、实用舒适性或安全性方面有着积极的实际意义。

    年度两厢车奖:本年度最值得购买的两厢车型。其不仅应具有同级车中优秀的动力性能,稳定的操控感受,还应当通过合理的内部空间设计、精细的制造工艺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为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齐全,整车结构和车身材质能够为行车安全提供充足的保障。

    年度自主品牌车型奖:本年度最值得消费者选购的自主品牌车型,其不仅应在动力、舒适、安全等方面达到同级别合资车型的平均水平,更要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在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

    年度公商务用车型奖:最值得企业和个人购买的全新公务商务用车,获奖车型须具有以下特点,外观造型庄重大气,符合正式商务或公务场合的需要;内饰做工精良,配置丰富,乘坐舒适。动力充沛,操控稳定,适宜进行长途驾驶和乘坐。
    
    年度时尚风姿车型奖:获奖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引领时尚。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符合中国消费者普遍认同的审美标准。在外观设计思路上代表了量产车型最新的时尚潮流,在内饰设计上,既符合车辆内饰工程设计美学的发展方向,又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年度休旅车型奖:最值得购买的家用休旅车。获奖车型在内部空间上须足以满足多口之家长途旅行的需要,具有优秀的舒适性和一定的道路通过性。
      
    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奖:本年度取得可观销量的车型,入围产品中,在相同时间里销量排名较高的车型。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