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联动发动机制造商 全线出击国Ⅲ重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02  新浪汽车

  三季度重卡市场的惨淡经营和技术路线的激烈争辩,让第四季度的中国重卡市场充满了变数,刺激着人们对重卡市场期待的神经。一惯为中国重卡行业创造奇迹的华菱也开始主动出击,携手发动机供应商积极抢占第四季度重卡市场。10月5-6日,这个黄金周还未结束,华菱营销总监王延安和星马营销公司的负责人便带领110余名市场营销和服务人员开赴杭州,并从杭州转道上海,参加分别由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海日野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上海柴油机有限公司主持的相关产品培训并与其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开展深入的交流。这也表明华菱与发动机供应商的战略合作正式实施,合作方向更加明朗化,共同致力于第四季度重卡市场的开发。

  合作中国重汽发动机:全力推广EGR

  在9月中旬开始的华北市场调研中,华菱公司刘汉如董事长特意邀请了中国重汽(香港)发动机有限公司发动机销售部副总经理丁桂春共同进行,并且每到一地都召集中国重汽(香港)发动机有限公司发动机销售部市场服务人员一起交流,对经销商及其一线营销人员进行EGR发动机的培训。在调研中,刘汉如董事长进一明确了与中国重汽(香港)发动机有限公司合作的方向,即在大马力重卡市场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推广EGR。丁桂春也表示,杭发今年的产能可以达到12万台,明年可超过16万台,除了能完全满足中国重汽的需求以外,也能满足华菱的市场需求。

  在10月5日的培训会上,中国重汽(香港)发动机有限公司发动机销售部总经理王根生说,没有整车厂的发展就没有配套厂的发展,作为一家配套商,杭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为主机厂搞好服务。王根生还承诺,保证供应给华菱的电控EGR发动机在品质、服务和配件上与中国重汽享有同样的待遇。王根生说,华菱成长非常快,非常好,是近几年成长起来的为数不多的重卡企业,在短期内就树立了高端重卡的品牌形象,这是了不起的;华菱在市场机遇方面能快速反应,上公告的速度之快是非常惊人的,华菱人的工作激情让他非常感动。

  为了合作华菱共同推广电控EGR发动机,杭发推出了“对装配中国重汽牌国Ⅲ发动机的华菱重卡进行免费强保”的活动。在服务方面,杭发对与华菱服务站并站的杭发服务站进行奖励,保证服务的及时性。

  在10月5日的培训会上,华菱营销总监王延安在致辞中表示,现在华菱以及整个中国重卡市场正处于战略机遇期,是考验重卡企业的关键时期,为赢得战略空间,华菱将与杭发共同努力开发EGR重卡市场。

  合作上海日野和康明斯:主打高端和海外市场

  在9月下旬的开始调研中,华菱营销总监王延安与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永昌等专门赶到西安,提走了用于出口的150台康明斯发动机,并与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就供应、质量保证和服务等问题进入了深入的交流。而在此前不久,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与康明斯发动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市场推广、服务、价格等进行了全面磋商,双方表示将在这些方面进行友好的合作,共同推动华菱在高端重卡市场及海外市场的发展。

  上海日野是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和日本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公司采用日野技术标准和管理模式,专业生产“日野”品牌的P11和J系列车用、工程用柴油机,在混凝土搅拌车和高端牵引车领域占有不可替代的市场地位。目前,华菱已是上海日野第一大战略合作伙伴,装配日野发动机的华菱高端重卡在南方市场享有盛誉。10月6日上午,华菱和星马的营销及服务人员来到了上海日野发动机有限公司,上海日野技术人员就产品和技术对他们进行了技术和产品培训。在欢迎宴会上,上海日野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五岛健次郎表示,华菱和星马都是上海日野非常好的伙伴,有长期的合作历史,在今后将大产品、价格和服务上全力支持华菱,共同致力于重卡市场的开发工作。

  合作上柴:主打窄体物流车和工程自卸车市场

  上柴是中国最早的柴油发动机公司,其240-280马力段的重型卡车发动机深受用户欢迎,引进卡特彼勒的工程用自卸车发动机在内蒙、山西等运输条件恶劣的矿区显示出非常明显的优势。

  在9月中旬开始的北方市场调研中,华菱公司刘汉如董事长明确了在窄体物流车和工程自卸车方面与上柴合作的方向。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刚表示,上柴对华菱的定位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即华菱与上汽集团旗下各公司享有同样的价格和服务等优惠政策。下一步,上柴将与华菱合作推广,拓展市场空间。

  华菱公司营销总监王延安在与金刚的会晤中说,现在华菱装配上柴国Ⅲ发动机的所有公告准备已经结束了,下一步是如何与上柴合作打开市场,这也标志着华菱与上柴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

  (作者 陈会松)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