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合资叫板--试驾奇瑞A3(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总结:

  总的来说,A3的设计功力、产品定位方向以及最终呈现出的水平,都是奇瑞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尽管今天的奇瑞产品众多、档次也很广泛,但奇瑞最终把“向合资车叫板”的突破口选择在A3这种级别的车型。可以说,A3是奇瑞处心积虑的全新作品。

  动力尚可,操控喜忧参半

  A3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系列发动机,首批上市为1.6L三个车型,最大功率为87.5KW。之前在A516上已经领教过这款ACTECO系列发动机的完善性。光说驾驶感受,这台发动机给人的感觉相当好,首先,它的低转扭矩相当不错,以1500转的低转都可以从容地爬一些小坡和过弯,不用频繁换低挡,这种表现很适合城市行驶,即使低到1000转,也不会轻易死火,因此很适合新手驾驶。其次,发动机运转畅顺,中高转时会发出顺滑的呼吸声,急加速时不会给人“声嘶力竭”的感觉,后劲十足,让人放心。目前,首批上市的A3均搭配五挡手动变速器,无形中会拒绝不少女性用户。

  操控方面,A3使用了现在较为流行的EPS电子助力方向盘,这是让人最满意的地方,低速时方向盘很轻盈,却有清晰的回中力,给人轻松又准确的感觉。高速时,助力会慢慢加重,以提升行车的稳定性。离合器弹力足,脚感有点重,换挡谈不上很清晰,行程也不算短,但挡杆操作比较轻巧顺滑。

  A3的底盘整体性非常好,悬挂设定中等偏硬,过弯侧倾抑制得不错,提供清晰的路感,并且这种调校并未损失舒适性,行驶烂路及过一些坑洼路面时的震动过滤在同价车中算不错的。偏硬的悬挂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强度,不容易托底,很符合中国路况。

  在弯道里,A3的表现比起它的前辈(A5、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好了许多,205宽胎提供不错的抓地力,ESP系统能及时调整车身姿态,能在直道上压过A3的车型不少,但要在弯道里仍明显占优势的倒是寥寥无几。

   

  周伟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