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出台车牌变更细则 四种情形可变车牌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32  京华时报

  -答疑解惑

  周末也可改牌照

  问:在办理时间上,有什么特别规定吗?

  答:由于变更号牌需要重新拍摄车辆照片,而眼下即将入冬,天黑较早,因此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30—16:30;周六、日:9:00—16:00。办理的截止日期均为2009年4月10日。

  车管总所不办理

  问:办理地点是户口所在地所属的车管分所,还是身份证所对应属地的车管分所呢?

  答:办理地点为机动车所有人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到所属车管分所申请变更号牌业务,或者根据机动车行驶证上的地址到所属车管分所申请变更号牌业务。总之,变更车牌的办理地点为6家车管分所,车管总所不办理这项业务。

  蓝牌中型车变黄牌

  问:中型车挂的是蓝色车牌,变更车牌后,还能领到蓝色车牌吗?

  答:以前中型车悬挂的是小型汽车的蓝色车牌,但是根据新规定,中型车或者车长大于等于6米的轿车,要换发对应的大型汽车黄色号牌。因此,挂蓝色车牌的中型车变更车牌后,领到的将是黄色车牌。

  -提醒

  变更号牌须备齐证明材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2.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属于代办的提交《代理机动车业务授权委托书》,单位委托的还需在委托书上加盖公章;

  3.两辆(含)以上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4.需要变更号牌号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5.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或多辆机动车的,还需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够证明夫妻关系的结婚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

  一6.同家庭的需提交两辆(含)以上机动车所登记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同一家庭关系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6个地点可变更号牌尾号

  京朝分所京海分所京丰分所

  京顺分所

  京南分所京北分所

  通州区城关镇小潞邑村京东考试场内(管辖区域:崇文区、朝阳区、通州区)

  海淀区北安河乡西埠头河滩京海考试场内(管辖区域:海淀区、门头沟区)

  丰台区小屯路西南坟248号(管辖区域:宣武区、丰台区、石景山区)

  顺义区后沙峪镇泗上村京顺考试场旁(管辖区域:东城区、顺义区、平谷区、怀

  柔区、密云县)

  大兴区狼垡公交考试场院内(管辖区域:房山区、大兴区)

  昌平区马池口北方检测场旁(管辖区域:西城区、昌平区、延庆县)

  电话:89591488电话:62461027电话:68636331电话:69454511电话:83701853电话:60772486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钱卫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