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秘研发动机 以中小排量为主两年内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12  新京报

  记者日前独家获悉,神龙技术中心目前已开始一项“新动力总成”的研发,计划在未来20个月内完成新款发动机的开发和车型匹配,并用于神龙1号和2号平台的车型上。神龙汽车技术中心副部长易传方表示,这一系列新型发动机的研发并非从零开始,而可以理解为“半全新的发动机”,但与神龙现有发动机相比,在各项性能指标上都有革命性改进,这将使得神龙的发动机成本明显降低。

  神龙主导研发

  作为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的行动方案,神龙汽车在今年3月份制定的“鲲鹏计划”第二阶段规划中,将掌握部分核心技术作为重要目标。新动力总成的研发工作,已成为神龙技术中心目前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易传方表示,目前神龙内部有一套单独的动力总成研发规划,而技术中心已有30到40名研发人员参与到这一项目之中。与神龙现有发动机相比,新型发动机在功率、扭矩、静音性和油耗方面都将有革命性提升。

  对于研发模式,易传方表示,将由神龙技术中心主导开发,PSA上海研发中心参与,并提供后台技术支持,同时还将与一些外部研发公司进行合作。不过,对于神龙是否将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暂不便透露,但至少也将属于神龙和PSA联合享有知识产权。

  以中小排量为主

  目前,关于发动机具体排量还暂未得知,不过,这些发动机将主要用于1号和2号平台的车型,将以2.0L以下的中小排量为主,预计未来两年内匹配到具体车型上。

  易传方表示,新型发动机的投入使用,将使神龙车型的发动机整体性能有明显改进,同时还将填补排量空缺,推出一些全新排量发动机。目前,神龙汽车匹配的发动机仍仅限于1.4L、1.6L和2.0L三个排量。

  目前,神龙车型匹配的发动机已全部实现国产,成为提升神龙整车成本竞争力的有利武器。但易传方表示,神龙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在合资企业中只处于中上水平,尚不是最先进的,因而提升发动机性能将有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此外,目前神龙襄樊发动机工厂也正在进行产能提升,计划在今年年底将产能提升至64万辆,未来在产品线中将增加大排量的发动机,以及由神龙全新研发的发动机。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