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高价”上市-尹同耀吹响品牌提升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7:43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王 冀

  9月26日,当定位为B00级家轿的奇瑞(参数配置)A3三款车型的价格揭晓后,许多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曾连续创下国内同级别车最低售价的奇瑞,这一次却“一反常态”地为A3标出了8.18万~8.98万元的售价,而此次上市的3款1.6L车型还是A3产品序列中的低端产品。

  “这个价格有些高,我怕市场接受不了。”一位奇瑞经销商在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是什么让奇瑞公司在整体消费环境并不理想的今年,为A3定了这个“偏高”的售价呢? 

  4年半时间打造精品车

  A3的首次亮相,是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去年,在奇瑞公司第100万辆下线仪式上,A3高调下线。当人们认为它将马上就会上市时,其上市时间却一拖再拖。

  “奇瑞A3是奇瑞的一个转折点,我们把它的上市时间推迟一年,就是要让它更完美,不留遗憾。”对此,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说。

  看来,A3的姗姗来迟,是奇瑞为打造一款精品车而刻意为之。

  据介绍,A3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为一款具备B级车性能的产品。为此,奇瑞的设计人员为它配备了ESP、四连杆后轮悬架系统、CAN-BUS总线、高强度钢板等目前B级车的主流配置,并使其安全性能能满足C-NACP五星级碰撞标准要求。这些内在性能与其相对较短的车身结合在一起,形成了“B00级轿车”这一新的概念。

  “‘B00’的概念,简单地说,就是A级车的尺寸,B级车的技术和配置。”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说,“具体而言,A3的优势就是既有A级车油耗低、车身相对较短,方便在市内驾驶的优点,又有B级车配置齐全、安全性能高、操控稳定性好的优点。”

  肩负奇瑞品牌提升的重任

  奇瑞发展之初推出的风云(参数配置)、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QQ等产品,以低价进入市场,一方面还原了汽车合理价格,给国人带来了实惠,另一方面,也使得自身品牌被低端化。

  以其良好的内在品质作为主要卖点的奇瑞A3,被赋予了带动奇瑞品牌从低端突围,实现品牌提升的重任。

  “在我们的规划中,A3是一款可以产销100万辆的拳头产品。我们也希望能让A3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转折点,成为中系汽车向上走的起点。”尹同耀说,正是基于对A3的性能和内在品质的信心,奇瑞没有延续以往的低售价策略,而把A3的起价定在了8万元。

  “这个价格我们已经定得很便宜了,性价比相当高了。无论是它的内在性能,还是底盘调校,我们都有很信心能够让消费者满意。”尹同耀表示,A3在设计时希望为尺寸相对较小的车配上更充沛的动力,给年轻人更多驾驶乐趣。为了保证其性能和品质,奇瑞公司在产品设计和生产准备上的投入巨大。

  “中国企业不能总以性价比为卖点,A3就是要杀入合资品牌的市场中去竞争。我们希望A3能证明我们的尊严、价值。”尹同耀说。

  A3———奇瑞的第二款世界车

  和去年上市的A1一样,在奇瑞的规划中,A3也是一款“世界车”。

  “我们把A3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各大公司在这一区间里的主力产品。”尹同耀介绍说,在国内市场,A3的主要对手的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克斯。但A3瞄准的,不仅仅是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也是它真正施展的舞台。

  “按计划,A3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比例是1∶1。在国内市场上,我们没有给A3制订今年的销售任务,但现在已经收到了超过6000份订单。”尹同耀说,“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想办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由于生产线正在作两厢A3的生产准备,因此产能受到影响,有些跟不上。”

  据介绍,奇瑞的海外工厂和经销商都看好这款车型,希望能够引进组装或销售。但由于产能受到影响,奇瑞已经取消了部分来自海外市场的订单。为了让A3更符合“世界车”的定位,奇瑞目前正在作A3进入欧盟和墨西哥市场的认证工作。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