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对比三款主流国产家用MPV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41  新浪汽车

08款奥德赛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

    推荐指数:

  优点:外观设计时尚,车内空间宽裕,配置合理,维修成本合理。

  缺点:乘客头部空间稍显不足。

  广州本田的产品在市场上的业绩表现历来都会让人刮目相看,当然奥德赛也不例外。自首代车型在广州投产后,新旧两代奥德赛在国内家用MPV市场中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尤其是目前正在销售的这一代产品,投产后凭借自己新颖、简洁与动感的外观为其拓广了家用MPV范畴内的细分市场。

  从外观上看,奥德赛整体设计偏向轿车化,车门也采用了轿车风格的侧开车门,其车头头灯纤细,车身线条流畅,重心较低。经过了中期小改款后,这一代奥德赛的尾灯与头灯细节更佳出色,让人满意。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00mm以及1582mm,轴距为2830mm。

奥德赛内饰图片

  目前在国内生产的奥德赛都装备了2.4升引擎与5速自动变速器,与同平台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基本相同,这款引擎在55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18Kw,在45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218N.m,城市路况下燃油经济性能尚可。奥德赛现有的四款车型全部为7座版本,其售价为22.38万元至26.98万元。

  奥德赛的车内空间宽裕,车内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都可以得到充足的保证,只是头部空间由于车顶高度较低而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奥德赛的内饰采用浅色配色方案。中控台配有大面积的桃木装饰,辅以眩目的LED仪表盘,即时尚又不失温馨。宽裕的车内空间在车身宽度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三个坐席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基本满意成年乘客的使用需求。在奥德赛的车内隐藏了大量实用的储物空间,在前排以及侧门上都有可关闭的储物阁。奥德赛中等以上配置的车型标配内藏式天窗,顶配车型配有中文导航与影像倒车辅助系统,全系配有标准备胎。

  奥德赛的保修周期为2年6万公里,单次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为258元左右。未来随着新一代奥德赛的投产上市,广州本田很有可能将其保修周期调整为3年10万公里,与八代雅阁和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保持一致。

  在本次对比的几款家用MPV中,奥德赛的维修保养费用较低,颇具诱惑力,同时在外观设计、车内设计、车辆空间与配置的合理性上,奥德赛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其不足主要集中在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