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宇通客车最值得关注的4款新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02  新浪汽车

  2008年10月16日——18日,中国中部国际客运车辆展示采购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届时,“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秉承“为您创造更大价值”的品牌理念将豪华登场,带来2008年客车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数款产品。 ZK6140BD(摆渡车)、ZK6100DA(校车)、Zk6146HS(双层)、ZK6146H(一层半)、ZK6147HB、ZK6107H客运版等几款客车产品全线亮相,悉数覆盖了各细分市场,不少新品将很极可能成为中国客车市场的新星,激活目前较为平淡的市场局面。

  进口车的性能,国产车的价格——ZK6140BD

宇通ZK6140机场摆渡车

  在这几款新车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ZK6140BD,这是一款具有很高性价比的机场摆渡车,可谓“进口车的性能,国产车的价格”。它采用全承载式车身、异型钢管焊接式车架,安全可靠。该车具有让机场形象更国际化的外观及内饰风格,外观造型高大威猛、大气稳重,欧洲低地板公交车内饰风格,整车令人赏心悦目。车内空间超大,设施先进完备;外开式车门,地板离地高度小,下上方便。车身安装大面积弧形侧窗,透光性好,视野开阔。驾驶区及乘客区采用两套空调系统及暖风系统,更加人性化,可以自由调节驾驶区及乘客区温度,保证乘客及驾驶员的舒适性。监控系统让车内的一切情况一目了然,整车行驶平顺性好,乘坐舒适。HVH静音技术则为乘客带来安静舒适的乘坐体验。

  安全又周到,关怀下一代——ZK6100DA

宇通ZK6100DA校车

  宇通推出的另一款车ZK6100DA(校车),是专门用于接送学童的客车,这款车实现了校车造型设计方面大胆尝试,打破了传统常规校车在大家心目中的平头形象,造型在延续欧美传统校车风格的同时加入了全新的元素和灵感,风格大气磅礴。

  当然,作为校车,ZK6100DA的突出特点还是安全性能强。该车在车辆前后围和左右侧围都标识有“校车”字样,在车辆前后端分别安装了2个黄色和红色的停车示意灯,左侧安装有停车信号臂。当车辆停止并且红色停车示意灯闪烁时,停车信号臂自动打开,这使得车辆容易引起其他机动车的警觉和重视,从而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整车内饰材料是根据学童进行专门开发的,具有燃烧性能低、氧指数高和烟密度低的特点。

  该款新车采用双乘客门的设计,左右两侧各有两个可向外推开式上推拉侧窗,配有42个安装有安全带和扶手的学童座椅,全部按照学童的身体尺寸进行设计,同时采用3+2布置,前后各有一个监护人员座椅,更增加了学童的安全。而电动后视镜、倒车监视器、前部补盲镜使得驾驶员能够方便地看到车辆周围情况,减少了人为的不安全因素。正是细节之处,备显呵护。

  近年来,全国各地频繁爆发的校车事故使得少年儿童用车的安全性成为政府、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为了有效的解决这一关系祖国下一代安全成长的问题,宇通依托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再次走在了中国校车研发、开拓的前沿。

  一辆车的成本,两辆车的收益——ZK6146HS

宇通ZK6146HS双层客车

  “一辆车的成本,两辆车的收益”,这成为ZK6146HS双层豪华客车的真实写照,其在技术与性能上都代表了当前国产豪华客车的顶级水平。由于该车为双层客车,且能用一辆车的成本为客运企业创造双倍价值,故被称为宇通客车2.0。客户对其盈利能力十分赞赏,并总结出了三大优势:

  一、外型美观大方,整体式前大灯、电动调节后视镜、新型分体后尾灯处处彰显了宇通的科技优越性,能轻松提高上座率;二、ZK6146HS采用了先进的全承载式车身,大马力欧三发动机、前、后独立悬架、盘式制动器等诸多顶级配置,乘客满意而且大大提升企业形象;三、采用发动机热管理系统,能百公里降低油耗5%—10%;73个座位数,比同类车型多出55%,收益也就随着载客量增加而大大提升。

  宇通ZK6146HS的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双倍”载客数量优势!特别是日常假期、"十一"黄金周和春运这几个客流高峰,在主管部门发放的黄金线路牌数量一定的情况下,更大的单车运力就能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收益。并且在油价猛涨的大环境下,ZK6146HS同于12米车的燃油消耗、强大的运营能力,正创造着价值神话,也为客户创造着实实在在的价值,称得上是实至名归最赚钱的金牌客车!

  不同适用对象,款款市场杰作

宇通ZK6147HB豪华客车

  ZK6147HB是宇通今年4月份研发的一层半豪华高档客车,融入了许多创新因素:超低驾驶结构,合理布置,乘客区延伸覆盖整个驾驶区,使得载客能力得以提高;由于单程载客数量的增加,在客源充足的前提下,可以增加收益;采用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及动力匹配技术,百公里油耗基本和12米客车相同,从而降低了单座百公里油耗水平;整车高大威猛,长宽高基本上接近或者达到了现客车国家标准的极限,能有效提升上座率,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采用了全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底盘的一体性提高了运营安全和可靠性;乘客区高度比12米普通产品要高,行李仓容积更大。这款车在客户群中已拥有良好的口碑。

  ZK6146H(一层半)、ZK6107H客运版也都是宇通的经典之作,成为引领不同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神七遨游太空时,全国人民为之欢呼,而当宇通为满足不同客户群需求、分别代表不同细分市场的6款经典产品以其十足的科技感与实用性,在2008年中国中部国际客运车辆展示采购会上大放异彩的一刻,宇通的强大技术实力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价值观再次得以彰显。

  宇通拥有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认定的首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并耗资两亿元兴建了客车试验中心。今年7月底宇通还入选中国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评定的“创新型企业”,并且成为客车行业内唯一入选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依据市场做研发,进行合理的产品规划,宇通凭借研发、生产、服务等环节综合打造的金牌产品、凝聚的金牌价值创造力,正在广泛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并且向市场深处渗透。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